2017年10月17日07:21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表示,国际社会应看到非洲大陆的发展潜力,帮助非洲青年发展,促进性别平等,引进资源和资金,促进非洲发展。

  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非洲周”开幕仪式上说,非洲是世界上青年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国际社会应通过增加教育投资,尤其是科技教育投资,保障年轻人能够参与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好这一人口红利。

  古特雷斯还强调了性别平等的重要性。他说,性别不平等使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每年损失数百亿美元,白白浪费了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

  他呼吁捐助国恪守对非洲的发展援助承诺,帮助非洲国家吸引资金,使非洲国家更多地参与金融市场,获得更多的私营部门投资。

  古特雷斯说,近年来,非洲在减少贫困,促进经济多元化,培育中产阶级,促进银行、电信和零售行业增长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此外,在儿童教育、妇女参政、卫生、安全等领域也取得了进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