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G20会议呼吁加快改革 防止欧美收紧货币的负面效应

2017年10月16日 00:20   经济参考报 微博 收藏本文  

  G20财长会议呼吁加快结构性改革

  携手合作防止欧美收紧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

  经济参考报

  10月12日至13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此次会议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加强与非洲合作、国际税收合作等议题。

  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财长们一致认为,全球经济动力已经增强,应该把握目前全球经济稳健发展的良机,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推进在财政以及劳动部门的结构性改革来保持经济增长动力。财长们还同意,在政策协调方面的共同努力对保持经济韧性十分关键。各经济体应抓住经济提速的顺周期机遇推进改革,采取合适的政策组合以提高潜在产出,增强经济韧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均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3.6%和3.7%,这将是2010年以来最高的增长水平。而在本次G20财长会议前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年会期间发表的题为《G20关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经济增长报告》中也指出,各国政策制定者们在对宏观政策组合拳进行微调时,应该着眼于经济再平衡和确保增长的可持续性,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经济增长是G20的目标。报告还指出,各国从危机中学到的一个教训就是各国联合行动的效果将会更好。报告指出了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政策范围,并认为当前的经济增长给实施这些政策提供了良好的时机。

  在G20财长会议上,虽然没有讨论详细的贸易政策,但是,G20高官们仍然表示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会议还提出,要警惕可能导致经济减速的地缘政治风险,携手合作以防止欧美各国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混乱。

  关于国际金融架构,各方强调在已议定时间框架内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十五次份额总检查,延续资本流动波动相关工作并欢迎G20名人小组在完善全球金融治理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关于金融部门发展和改革,各方重申及时、全面和一致地落实已议定的二十国集团金融部门改革议程,继续推动完成巴塞尔协议III框架,欢迎金融稳定理事会对G20金融监管改革效果的评估,支持保障网络安全,并继续完善数据缺口。

  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提速,与年初相比,当前多边合作面临的风险已经有所降低,G20对贸易的担忧也有所缓解,但政策向内看的风险仍然存在。他说,二十国集团仍认为多边合作是解决世界重大问题的唯一方式,也是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包容性增长的唯一途径。他对未来多边合作和贸易发展持乐观态度。朔伊布勒还警告称,在全球经济回暖的背景下,自满有可能是威胁全球经济的最大风险。

  关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多项指标显示近期中国经济增长稳中向好。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此外,去杠杆取得初步效果,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中国经济转型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责任编辑:韩佳鹏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G20 全球经济 朔伊布勒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