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10月12日讯  为了打好熊猫牌,推进汶川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加强汶川在资源、文化、经济、旅游、生态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汶川县“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旅游名片的建立,9月29日,2017年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第二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在映秀开幕。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包建华介绍,四川自然生态良好,森林面积居全国第3位,是大熊猫世界模式标本产地。栖息着野生大熊猫1300余只,人工圈养大熊猫400余只,建立了46个以保护大熊猫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四川大熊猫种群数量、栖息地面积均居全球第一。正在推进建设的大熊猫国家公园涉及四川省7个市(州)的2万余平方公里,占公园总面积的74%。大熊猫早已成为四川的“代名词”,也是四川生态旅游的一张响亮名片。
  包建华指出,阿坝州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汶川(卧龙)是大熊猫重要的栖息地。1936年,美国纽约的一位女服装设计师在汶川草坡自然保护区将第一只熊猫幼崽“苏琳”带到美国,引起了全美的轰动,更引起了欧美的关注。80余年来,全球“熊猫热”经久不衰。熊猫也一直扮演者“亲善大使”、“外交官”等众多角色,有力增进了我国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了社会各界保护熊猫、保护生态的意识。
  包建华强调,举办此次大熊猫节,是为了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熊猫家园的独特优势,着力实现熊猫保护与生态产业发展、各族群众增收的有机融合;是希望进一步打响四川熊猫品牌,推介四川省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增进四川生态旅游与全国的交流与合作;是希望社会各界与我们一道,传播繁荣“熊猫文化”,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增进“共抓大保护”的认识,共同守护我们的熊猫家园,共建共享美丽四川。
  据悉,此次活动以“心泊熊猫家园、迈向共生成长”为主题,以“绿水映照青山,秀美熊猫家园”为活动口号,旨在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和大熊猫保护工作,凸显汶川“阳光谷地 熊猫家园 康养汶川”的旅游特色,进一步打造汶川与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的“熊猫品牌”,促进汶川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发展。(陈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