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银行业财报季开启 小摩花旗均业绩表现抢眼

2017年10月12日 20:17   一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银行业财报季开启 小摩、花旗均业绩表现抢眼

  【时事要闻】

  特朗普将放松保险规定 启动废除《平价医疗法案》程序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计划周四签署一份行政令,启动废除《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程序。通过指示联邦机构允许覆盖面较窄的医疗保险计划扩大销售范围﹐特朗普此举将为全面改革医疗保险法规铺平道路。根据《华尔街日报》对两位白宫高级官员的采访﹐特朗普将指示联邦机构采取行动﹐目的是在个人保险市场上提供成本更低的选择并鼓励竞争。这两位官员称﹐行政令中的具体措施将只是特朗普政府为废除《平价医疗法案》部分内容所采取的初步行动。

  特朗普称可能分别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缔结贸易协议以取代Nafta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陪同下发表演讲,为单独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缔结贸易协议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简称Nafta)敞开了大门,同时再次警告美国可能退出Nafta。特朗普说,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将终止Nafta,这没有问题,而且特鲁多也理解这一点。特朗普还强调,眼下的重点是重新协商Nafta。当被问到他是否会考虑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单独达成协议时,特朗普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补充说,也许不能达成三方协议,但会缔结双边协议。

  美国放松对上市公司监管 简化信息披露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活跃首次公开募股市场,周三投票一致同意批准一项提案,将简化上市公司向投资者披露的部分情况。该委员会一位共和党委员称之为一项渐进式改革。根据周三批准并将很快公开征求意见的方案,上市公司在它们认为仍具有商业敏感性的披露文件中可不透露不太重大的合同信息,不再必须为此获得监管部门批准。SEC的这项提案还将允许上市公司不披露其认为属于私密的高管或员工信息,比如他们的社会保障号码、住址或生日。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今年有望再度加息 尽管通胀乏力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于周三出炉,通常比最近一次会议晚了三周。据美联储9月19日-20日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面临的关键问题是最近物价上涨乏力是暂时现象,还是反映了更持久的趋势。许多与会官员认为是前者。如果不是这样,一些官员表明这将促使他们重新评估预期的加息路径。几名官员表示,今年是否再次加息的决定将取决于未来数月的经济数据是否会增加他们对通胀率正朝2%目标移动的信心。

  【财务数据】

  比特币重拾涨势 价格突破5200美元创历史新高

  今日晚间,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突破5200美元关口,刷新纪录高点至5240美元,日内涨超8%。在交易平台Coindesk上,比特币价格触及5087.38美元,刷新9月2日创下的5013.91美元前高。

  近日来比特币价格已迅速收复9月以来的跌幅,较9月最低点反弹近70%。过去两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如火箭般上升,今年已累计上涨近400%。

  就在前几日,前IMF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经济和公共政策教授Kenneth Rogoff还发文称,尽管长期来看这个技术将蓬勃发展,但比特币的价格将会崩溃。最主要的原因是,比特币不能够一直处在监管之外、保持“匿名”特点。

  但是IMF总裁拉加德近日却表示,今后虚拟货币可能不亚于现有货币和央行政策。拉加德明确表示,“拒不接受虚拟货币可能并非明智之举”,在有效运行货币政策的同时,央行决策者应该对新的创意和需求持开放态度。

  【个股消息】

  Facebook设定10亿VR用户目标 发布全新VR头盔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三在该公司年度Oculus Connect开发者大会上讲话,宣布了要让10亿用户使用虚拟现实设备的宏大目标,并表示,他希望确保这项技术是一股为人类造福的力量。这番讲话透露出一丝不同论调:即预料这项新技术在普及前可能会以负面方式使用。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外界正广泛批评Facebook对争议信息采取放手不管的政策,包括用户在其应用上直播谋杀和自杀视频,以及发布挑起社会不和的广告和内容。此外,扎克伯格在本次大会中还发布了新产品Oculus Go,一款售价199美元的独立虚拟现实头盔,预计在明年初发货。

  美国男足无缘世界杯 21世纪福斯公司恐受连累

  美国男足未能获得2018年世界杯晋级资格,给广播公司21世纪福斯公司制造了一个大难题。21世纪福斯公司旗下的Fox Sports花了2亿美元购买2018年世界杯美国英语转播权,计划使之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项制作。据广告买家称,在美国队无缘世界杯的情况下,21世纪福斯公司将可能面临电视观众流失,收视率下滑,意味着该公司广告销售更加困难,难以兑现对已销售广告做出的收视率保证。

  沃尔玛发债融资60亿美元 欲和亚马逊死磕到底

  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沃尔玛已经发行了总额为60亿美元的非担保债权(无抵押),一共分六批。其中期限最长的一批为30年债权,收益率比美国国债高出了0.75个百分点,而最初洽谈的收益率曾高达0.95个百分点。随着亚马逊收购全食公司,该公司正在和沃尔玛在更多领域形成竞争关系。在过去12个季度中,沃尔玛实现了连续的销售额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以及清理商品库存等措施。

  摩根大通第三财季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超预期

  摩根大通今日晚间公布第三财季财务报告,数据显示第三财季摩根大通经调整后营收262亿美元,高于预期的256亿美元(预测区间为254.3~258亿美元),第三财季EPS为 1.76美元。第三财季FICC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31.6亿美元,低于预期31.8亿美元。 第三财季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13.6亿美元,低于预期14.1亿美元。 第三财季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7.1亿美元,高于预期16.5亿美元。摩根大通CEO Dimon随后表示,全球经济持续表现优秀,而薪资坚实增长令美国消费者保持良好状态。 公司在竞争下仍然实现了扎实的三季度业绩,各平台取得了坚实的核心增长。 资管业务业绩表现强劲,净流入和资管规模均创纪录。

  花旗三季度营收182亿美元 多项数据超预期

  花旗集团今晚发布第三财季财务报告,报告内显示,第三财季花旗经调整EPS 1.42美元,同比上升15%,高于预期1.32美元。 三季度营收182亿美元,高于预期178.55美元。 其中,固收业务营收28.8亿美元,符合预期,同比下滑16%。 股票业务营收7.57亿美元,高于预期6.36亿美元; 投行业务营收12.3亿美元,高于预期11.2亿美元。

  Netflix任命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 积极拓展全球业务

  Netflix周三宣布,该公司已经聘用莫尼克-米切(Monique Meche)为负责全球公开政策的新任副总裁。在此新的职位上,米切将负责Netflix公司在全球190多个国家政府关系经营相关的事务,包括美国在内。相比较而言,米切在此领域并不陌生,毕竟她此前曾在亚马逊全球公共政策部门担任主管。除此之外,米切也曾在思科英特尔干过类似的工作。最近几个月的业绩增长表明,Netflix的多数收获都来自于国际市场。根据Netflix发布的最新季度财报,该公司如今在国际市场的付费用户数量已经达到5200万。

  【机构观点】

  投行杰弗瑞:谷歌业务全面开花 市值定能突破1万亿美元

  美国知名投行Jefferies(杰弗瑞)的分析师布伦特-泰尔(Brent Thill)表示,谷歌在通往市值1万亿美元的道路上,一直走得非常正确。

  泰尔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谷歌在通过1万亿美元估值的道路上,走得非常明确,非常清晰,该公司拥有大师的机会,不论是近期还是较长期的。”

  如今,这家市值高达6500亿美元的科技巨头已经走在移动、视频和云计算等各项业务的前沿,而且在多个领域也大大领先竞争对手,这也为该公司未来几年的大幅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泰尔将谷歌的目标股价定为1200美元,大大超过了当前的992.31美元。

  在泰尔看来,尽管谷歌因在谷歌购物平台上支持自己的服务并打压竞争对手而遭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约24亿欧元(合21亿英镑或29亿美元)的天价罚款,但是,这种监管担忧“有点过了头”。当然,谷歌已经提出了上诉,但这种上诉过程将会经历很漫长的时间,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

  泰尔预计,谷歌将继续保持20%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花旗 银行业 美联储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