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0月11日电(记者 熊金超、李伟)如何让优秀的传统美德进入校园,深入影响当代大学生?记者11日从湖北省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获悉,湖北正推动以分享孝悌故事、评选孝德典型等方式,持续9个月时间推动孝道文化进校园。

  据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介绍,本次活动持续到明年6月,湖北将多层面传播分享孝悌文化故事,邀请志愿者参与制作音视频,在广电媒体、新媒体和各高校广播台传播。湖北将邀请全国孝贤模范与大学生分享孝道文化、爱心故事,通过制作孝悌文化宣传册及活动相关宣传海报,全方位传播以“孝道”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湖北还将利用融媒体的多重技术手段,遴选“孝德少年”“孝德青年”“孝德之家”等典型,讲述身边故事,挖掘身边典型,用身边的故事感动身边的人,用“看得见、摸得着”典型感化人,扬正气树新风。

  这一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更多年轻人理解孝文化的时代意义,进而推动全社会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