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9日09:1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新一届的发审委委员名单正式出炉。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证券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证监会令第134号)的规定,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第6次主席办公会议审议决定,聘任63人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证监会此次最终聘任的发审委委员,比此前公示的时候少了3人,分别是河北证监局稽查处调研员、会计师房永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叶慧以及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魏强,此前3人均为专职委员的候选人。

  从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的构成情况来看,专职委员共计42人,分别是丁晓东、马哲、马小曼、王玉宝、毋晓琴、付冰、朱琳、朱清滨、刘佳、关丽、许成宝、李东平、李国春、何玲、宋洪流、张建伟、陈闯、陈硕、陈瑜、陈巍、金文泉、金勇熊、周芊、周辉、周海斌、赵磊、赵文进、柳艺、钟建国、洪泳、祝小兰、郭旭东、黄少军、黄侦武、龚俊、龚剑、蒋隐丽、程建宏、曾宏武、阙紫康、蔡琦梁、廖士光。

  兼职委员共计21人,分别是卜永祥、王松、毕明建、伍浩、刘俏、李秀清、杨平、杨之曙、杨显武、肖世君、何伟、张辉、张永祥、张晓燕、姜国华、祝献忠、徐晓波、郭雳、谢小兵、谢德仁、霍达。据了解,这一届发审委不再有主板和创业板之分。63名委员中,来自证监系统的占比过半,有33名,具体看,来自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各1名,证监局15名、沪深交易所14名。

  另外的30名则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高校以及金融机构,其中,国家部委6名、高等院校6名、科研院所2名、律师事务所5名、会计事务所4名、证券公司4名、基金公司1名以及保险资管机构2名。

  今年7月7日,证监会修订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主要涉及包括将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增加委员总数、减少委员任职期限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当时,证监会表示,考虑到目前专职委员已经满负荷运转,为保证发行审核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适当增加专职委员数量。同时,提高选聘委员的标准,在原有廉政要求、专业素质、遵纪守法等资格条件的基础上,要求委员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