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9日00:29 证券日报

  结构性动能持续发力 五机构合唱A股投资黄金期

  9月29日,上证指数收报3348.94点,以持续横盘状态结束9月份行情,至此,上证指数已经连续24个交易日单日震幅不足1%。市场新热点相对散乱,难以有效吸引资金的持续进入,指数也难以突破3400点,种种因素令投资情绪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出现纠结。随着长假的结束,A股10月份行情即将拉开帷幕,在多空博弈陷入胶着之际,机构对10月份甚至是四季度A股市场表现也出现不同观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以方正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为代表的五大机构观点相对乐观,普遍认为结构性积极力量持续发力,A股行情可期。

  综合近期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的表态可以发现,作为战略看多经济和A股的代表,其始终认为,市场是在绝望中重生、争议中上涨。2016年年初至2018年上半年企业盈利改善,通胀保持低位,新产能尚未释放,是做多股票的黄金窗口。股指震荡向上,呈现消费、周期、金融、真成长轮动的结构性牛市。

  看好A股投资机会的兴业证券表示,三季度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背景下,二季度的金融强监管暂告一段落,资金面边际放松,市场利率出现了略微下调;市场情绪得到明显提升,A股有了稳步向上的基础。

  与此同时,国泰君安证券也认为,基本面仍是主导,看好业绩改善板块估值切换行情。系统性风险维持平稳,而结构性积极力量仍在继续发力,投资思维需要从需求端转向供给侧。

  中泰证券则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如果将股市分为春夏秋冬,那么,目前A股的阶段为“春”,即熊向牛过渡期的震荡,应该耕耘布局,捕捉机会。

  天风证券更明确表示,进入10月份,继续维持做多窗口期的判断,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进入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板块。除此之外,市场对明年的业绩开始有明确预判,估值切换的机会将逐步展开。

  需要注意的是,长假前交投意愿下降,市场缺乏新的增量资金,股指上攻动能不足,也令部分机构观点相对谨慎。其中,招商证券就对四季度指数上涨空间持保留态度,大级别行情仍需等待,结构上以绿色中国和可选消费为主要方向。

  具体来看,该券商表示,根据现有数据,推测进入四季度,投资增速边际回落,前一轮固定资产投资的刺激效应逐渐削弱,企业盈利增速面临下行。经济发展方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可能成为关键词。在这样背景下,四季度以后,政府投资将会保持稳定,继续大幅增加的概率不大,科技创新、消费等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估值合理、内生稳健增长的标的是四季度的制胜法宝。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配置风格以稳为上,从“绿色中国”、“可选消费崛起”两大思路进行布局。(吴 珊)

责任编辑:韩佳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