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05:52 FX168

  9月26日,在江苏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酷开联合宣布,将在用户、资源、技术、渠道等方面共享运营资源,开展全面合作。

  据悉,深圳酷开计划将其先进的大屏视频增值业务平台优势与江苏有线直播、点播推流平台进行优势整合,协助完成江苏有线自有技术平台的升级与改造,并推动双方在电视一体机、智能机顶盒等设备上的合作,从而助力江苏有线深挖大屏运营市场“金矿”。

  当天,江苏有线总经理王国中、深圳酷开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出席了签约仪式。

  技术助力 “共享”合建用户规模全国第一的视频及增值业务运营平台

  目前,在宽带中国战略的推动下,我国三网融合进程加速,大屏市场也迎来蓬勃发展。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大屏终端(包括智能电视和盒子)保有量已超过2亿台;到2020 年,大屏终端保有量将超过4亿。

  基于对行业形势的敏锐把握,江苏有线与深圳酷开共享优势资源,积极开启市场布局。签约的是江苏有线和深圳酷开这两家企业,但从行业高度来说是广电龙头和智能电视大屏行业龙头的“联姻”。

  江苏有线具有明显的优质内容优势,并培养了一大批忠诚用户,特别是优质家庭用户,商业消费力强。作为智能电视行业的重要力量,酷开除了具有丰富的硬件制造经验外,其软件酷开系统的优势更是明显:酷开技术系统框架符合总局TVOS 2.0标准,酷开系统支持DVB-C标准,兼容主流CA智能卡,具备持续更新和定制化服务能力;而且酷开大数据运营支撑系统,能够将每个用户都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对待,能够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使得各类电视、点播业务从盲目的推广变成精准的推介。另外,酷开系统在安全级别上获得了公安部3级等保认证,实现了内容安全、技术安全、运营安全。

  江苏有线联网有线电视用户终端近2600万台,广电宽带用户近300万,全面覆盖江苏影响整个华东地区;酷开系统激活终端数量已达2500万,日活跃用户数超970万。用户是商业模式的根本,也是商业价值运营的首要条件。尤其是在目前三网融合形势下,谁拥有更多的用户,谁就能领先同行,谁就能成为行业老大。江苏有线与深圳酷开共享合作,共同构建用户规模全国第一的视频及增值业务运营平台必将引发电视大屏行业发生革命性变化。

  跨界合作 携手深挖大屏运营市场金矿

  根据奥维云网预计,2017年,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中国大屏生态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50亿元,2020年将达6300亿元。

  目前的大屏运营成为一片蓝海市场,一个开放的市场,一个几乎没有竞争边界的市场,内容商、资本、广告主都积极行动。但面对倍速增长的市场,如果仍然以传统的思维和模式,靠单打独斗是不可能的,因为每个企业既不是全才,拥有的资源也有限,无法快速获取更多市场。江苏有线此次与深圳酷开的合作属于大胆跨界,通过引入其先进的视频运营理念,成熟的视频运营平台,一方面,这是应对区域内部来自电信、移动的竞争是一个有效策略;另一方面,也开启了一种新模式和可能 ,虽然没有成熟模式借鉴,但相信定能迸发出难以想象的潜力!

  据悉,双方在互联网线下增值运营服务、终端机网络建设、终端软硬件合作等方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双方的线下营业资源,共同面向共享用户群体提供融合服务。今后,双方通过深度整合上游内容、广告、游戏等可运营资源及双方差异化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增值营收。

  业内专家一致评价,在大屏运营市场的关键发展阶段,江苏有线与深圳酷开的合作属于行业创举,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