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李析力

    重庆商报讯 家住南岸区的李管彦平今年28岁,从小患重度脑瘫,面对命运的捉弄,他和父母选择用坚强和乐观同病魔作斗争。从不会坐到成为运动员,连续四年代表重庆出征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屡获佳绩。日前,李管彦平一家获评2017年重庆市“十大最美家庭”。

    出生的那一刻起,李管彦平便由于嘴唇僵硬、手脚痉挛,无法行走和生活自理。十几年来,父母陪伴他坚持着艰苦的康复训练,从无法站立走路,到能坐直,扶墙站立,轻轻挪脚。12岁那年,他终于开始学着走路。2004年,第一次参加了重庆残疾人硬地滚球运动队,开启了“职业比赛”生涯,曾连续4年代表重庆残疾人运动队参加国家级运动会硬地滚球项目,并获得了优异成绩。2007年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赛金牌。

    期间,李管彦平还克服语言障碍,自学英语,通过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还在网上开设个人中、英文博客,发表自己翻译的电影脚本等与网友们交流。去年,他翻译的两册《聂晖诗书画印集》相继出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