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9月29日电(记者陈地)记者从28日举行的四川省2017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暨秋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四川正式启动2017年中籼稻托市收购工作,最低收购价为1.36元每斤,全省预计将按最低收购价收购100万吨。

  中储粮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刘鹏介绍,根据估算,今年四川稻谷产量、商品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全省中籼稻收购量约300万吨左右,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收购量预计为100万吨左右。

  据了解,今年四川将以国标三等为标准品,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收购的到库价为每斤1.36元,比2016年的托市收购价下调了0.02元/斤,相邻等级之间的等级差价按每斤0.02元掌握。

  据悉,当前由于高产量、高收购量、高库存量未根本改变,国内粮食市场供给充足,需求疲软,今年秋粮收购形势依然较严峻,突出表现在市场收购动力仍然不足、局部主产区收购仓容紧缺矛盾依然突出、防控违规收购难度加大3方面。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