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09:26 千龙网

【与“时”俱进 爱“尚”北京】2017北京时装周圆满落幕 推动北京向国际时尚之都迈进

千龙网北京9月29日讯 9月28日晚,2017北京时装周闭幕盛典暨PURE TOUCH·“泰”度2018 S/S概念发布会在凤凰中心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伯旭,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蒋文云,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鸿宝,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小明,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荀永利,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丹阳,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元风,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学彬,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总裁张荣明、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

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致闭幕词。他说,来自中国、法国、美国和丹麦等国家的设计师和时装品牌在2017北京时装周靓丽绽放,通过时尚前沿、潮流趋势的发布,积极向国际时尚界传递出了北京时尚和首都时尚文化的最强音。他进一步指出,从极具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前广场,到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凤凰中心,从高定大秀到潮流预测,从创新消费模式到论道北京时尚产业发展,文化与时尚、历史与现代、创意与科技交织融合,呈现了一场场时尚与文化的视觉盛宴。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伯旭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2017北京时装周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时尚北京”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示了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成果,实现了模式创新、跨界联动、资源共享,是推进北京服装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北京时尚产业“三品”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通过北京时装周的舞台和平台,促进北京时尚产业通过设计、流通和消费端对传统经济进行提升,大力发展以时尚设计为核心的生产性服务业,关注高端科技和多元审美引领时尚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时尚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聚焦发展高端时尚产品和个性创意产品,打造以智能制造为基础、以国际品牌为标志的时尚产业体系。他希望,北京时装周要在依托和传承北京文化、展示首都文化底蕴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与国际接轨,与世界一流时装周对标,逐步与国际和国内各大时装周形成良好互动。

在闭幕式上,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为推动北京时装时尚产业发展作出努力的时尚界精英们进行了颁奖。本届北京时装周共设有“优秀模特奖” “最佳模特奖” “优秀设计师奖” “时尚品牌大奖”“紫禁城品牌大奖”五项大奖。其中,Kevin、李明、孟欣、徐炳超、郝聘婷、谈书瑶、田鸽、王汝妍获得优秀模特奖,胡莹莹、刘星宇获得最佳模特奖,于静、李迎军、刘卫、张博、褚静璇、余少群、陈兴、索日古格、李坤倪等获得优秀设计师奖,Ly CHERE、FACE CITY、弗洛拉、绿典、ArtFusion、YISYLIFE、Timberland、铜牛、T100获得2017北京时装周时尚品牌大奖,雪莲、PURETOUCH获得紫禁城品牌大奖。

2017北京时装周包括开闭幕盛典、流行发布、时尚北京展、时尚高峰论坛、风尚京津冀等系列时尚文化活动。期间,结合京绣与景泰蓝等传统文化的雷蒙、PURE TOUCH,充分诠释了时尚文化融合之美。美国品牌Timberland、丹麦品牌ArtFusion、巴黎品牌Ly Chere,凸显了北京时装周的开放与包容,搭建了北京时尚与世界时尚对话交流的桥梁。蒙古民族服饰原创品牌ZAYACH吉雅其,给予传统民族服饰新的灵魂,以现代美学,精湛的工艺打造出现代都市女性的蒙古服饰风尚。gretton绿典运用天然原料,不通过任何化学印染,为儿童织造健康服饰,传递绿色、生态、环保的新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2017北京时装周还举办了“风尚京津冀”主题活动,为整合京津冀三地时尚资源、撬动三地设计力量、推动三地时尚产业协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17北京时装周得到了北京市相关委办局、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品牌企业、时尚界、新闻媒体、国际时尚专业人士等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期间举办的北京时尚高峰论坛上,中央圣马丁学院原院长Jane Rapley、BACA国际艺术教育课程中心Kevin Tallon、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东华大学教授顾庆良以及《私席seaty》创始人王蓓、明星御用造型师舟舟谦成等200多位等中外业界人士出席,论道北京时尚产业发展。此外,前“世界小姐”、阿根廷驻华大使夫人Viviana Fontanini、GAI、刘妍希、李杨薇、王峰等众多影视艺人、歌手、主持人等海内外明星亮相北京时装周。著名演员余少群更首次以设计师的身份携其个人品牌SHAO亮相北京时装周,带来以茶文化为灵感兼具国际时尚视野的东方新风潮。 据了解,为期七天的2017北京时装周,众多专家学者参与高峰论坛进行智慧交锋,吸引了120多家国内外媒体跟踪报道,并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语、日语等多国文字海外传播。网络新媒体传播覆盖近亿观众,通过新媒体及网红现场直播,秀场与关注时尚的群体良性互动,营造了全民时尚的浓厚氛围。 2017北京时装周,真正实现了时尚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正是扎根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底蕴深厚的古都北京文化,北京时装周才在过去七天的时间里把时尚与文化交相辉映之美呈现的淋漓尽致。以文化为魂,以时尚为美的北京时装周,必将加快北京时尚产业发展,必将加速北京国际时尚之都建设,必将成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必将成为国际交往中心一张靓丽的时尚北京名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