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下午,“跨境精神,你我相传”贸互达平台上线两周年庆典活动在三宝集团报告厅隆重举行,总结江苏跨境在贸互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以来的成绩,传递江苏跨境精神,展望未来发展方向与战略目标。江苏跨境董事长沙敏、江苏跨境CEO马风奎、江苏跨境副总经理石滨等重要领导与江苏跨境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江苏跨境产品技术总监朱守强回顾了贸互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两周年的成长历程。他以一个孩子从出生、爬行到走路、说话的成长为比喻,介绍了贸互达平台的从上线到数据精细化与订单结算重构,再到目前实现互联关检汇税的四个重要时间节点。

    朱守强指出,贸互达上线两周年累计服务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2241家企业客户,业务遍及171个国家与地区,覆盖16个行业,积累了90万的客户数据量;同时,平台出口1369种商品,积累了30万的商品数据量;完成16900笔订单,积累了120万的订单数据量,累计出口总额超130亿人民币。在效率上,如今的贸互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能使得服务人员的制单速度提升80%,外汇到账速度提升40%,付款速度提升50%,退税速度提升90%,同时完成2.2万的日均数据沉淀,帮助外贸企业节约30%的综合成本,并通过沉淀的大数据可视化定价风险,有效使得外贸企业规避贸易过程中的潜在风险。

    接着,江苏跨境CEO马风奎上台发表了《跨境精神,你我相传》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一切以客户为准、一切以员工为准”是跨境精神的根之所在。马风奎先生评价贸互达平台上线两年来的发展为“方向大致正确,组织充满活力”,他将江苏跨境的破局“策略”归纳成四点:一是用学习换机会,二是用成本换市场,三是用创新换认同,四是用速度换资本。

    江苏跨境CEO马风奎还说到,江苏跨境“在经营上努力省小钱,在战略上敢于花大钱”,重视产品技术团队与风控团队的培养,致力于产品研发创新与独创性搭建外综服风控体系。“面对挑战,承担=机会”,马风奎先生要求江苏跨境的员工要有“参与感、成就感、荣誉感与使命感”。

    最后,江苏跨境CEO马风奎要求所有跨境人要“守得住,打得响,干得好”,并将跨境精神归纳为三个层面:一是守正,即意正、身正、行正,守得住心;二是勇敢,即能打、敢打、肯打,打得响仗,拔刀见血;三是至善,即贴心、用心、匠心,对客户贴心,对服务用心,对产品与流程管控有匠心。

    两周年庆活动现场,多位江苏跨境一线员工上台,分享了他们对于跨境精神的理解。现场播放了感人至深的江苏跨境员工采访视频《我们的故事》,讲述了贸互达平台上线两周年江苏跨境员工从工作到生活上的故事与体会。活动中还进行了江苏跨境第三季度优秀员工与优秀团队的颁奖。

    贸互达上线两周年之际,江苏跨境董事长沙敏上台发表讲话,他说道:“从两年前的秋天到今年的秋天,秋冬春夏,我们江苏跨境其实只经历了一个季节,就是努力奋斗的旺季!”“我是一个不怎么动情的人,但我看了今天的视频很感动。你们身上所体现的跨境精神,应该在我们之间传颂,在三宝人之间传颂,在客户乃至整个生态圈中传颂。”

    沙敏董事长表示,跨境精神在他理解中是“惟精惟一”,“惟精”是“客户服务上的精益求精”,敢于选择做更新更好更有个性的外贸综合服务内容,“惟一”是“千军万马的力量压在一个点上去突破一个环节,去做一件想做的事,做好一件想做的事”,是江苏跨境在外贸综合服务一个方向一条道路上专一的坚持。

    最后,江苏跨境董事长沙敏说道,江苏跨境是三宝集团双千亿计划的万里长征第一批,他指出,江苏跨境要在2021年做到100亿美金年度销售规模和400亿的公司生态市值,因为有在座的各位,他坚信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

    贸互达平台上线两周年庆典活动最后,江苏跨境的全体员工上台,将印有自己照片的“跨境精神,你我相传”贴纸贴在了活动现场签到板的八个主题大字之上,代表着江苏跨境的每一位员工都是跨境精神传递的一份子,贸互达上线两周年以来的所有成绩是江苏跨境每位员工的努力汇聚而成。此外,江苏跨境董事长沙敏、江苏跨境CEO马风奎、江苏跨境副总经理石滨等还与江苏跨境全体员工进行合影留念。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