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9月27日,天津市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天津大礼堂举办了天津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保护工作培训班。170家会员单位及分公司的投资者保护工作负责人和处理投诉工作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天津证监局投保处处长李文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军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纠纷调解部部经理胡海平出席培训班并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班上投服中心纠纷调解部工作人员讲解了投服中心调解创新机制及典型案例。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民四庭领导介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司法确认服务中心证券业工作站工作情况及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概况。天津证监局投保处负责人介绍了天津辖区投保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辖区投资者诉求处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并要求辖区市场主体提高政治站位,把投资者诉求处理作为“一把手”工程,采取有效措施,快速稳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天津市证券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天津市证券业协会证券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施情况。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直面问题,要求明确,解渴有效,会后将认真落实培训要求,梳理诉求,排查风险,提高诉求处理效率与质量,切实把纠纷解决在一线。

  近年来在天津证监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协会在组织辖区证券机构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推动辖区证券机构承担投资者保护首要责任,建立天津辖区证券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协会还将继续做好培训工作,在促进社会公平,反映投资者诉求,依法化解行业纠纷,维护证券市场健康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