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李析力

    重庆商报讯 家住南川的陈明益、张必贤夫妇结婚60余年了,育有6个子女,如今可是四代人的大家庭,家庭成员有31人。这个大家庭不但有着“忠、诚、贤、德”的治家家训,每两个月还必须有一次家庭聚会,到了年底还要举办家庭总结会。同时,他们一大家人还热衷公益,拿钱给贫困地区修路,建校园图书馆和资助贫困学子等,累计捐赠和资助资金近20万元。

    作为一家之主的陈明益,虽已82岁高龄,可依然精神矍铄,他说全家人大部分都住在南川,彼此都相亲相爱。他们家是按照“1+6”的家庭模式,即在“1个大家庭”的引导下,发挥“6个小家庭”的作用,还成立了“陈家·家庭联谊会”,组建联谊会机构,制定联谊会制度,按照每2个月就要聚会1次,每年年底还要开家庭总结会。

    除了每两月的定期活动,陈明益家庭年底还要开家庭总结会,以民主评选方式对每个家庭做出表彰,如评选出“学用结合好学生”、“护国爱家好标兵”、“教育子女好父母”、“吃苦耐劳好模范”、“奉献家庭好模范”、“勇于担当好榜样”好典型和“最美儿女”,全家大小交流,陈明益夫妇点评“小家”,寄语“大家”。

    全家在搞好家庭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帮扶活动,支持边远山区道路、医疗、教育和贫困学生帮扶工作。近年来,他们一家人支持2条通村公路、3个乡卫生室、4个乡(村)学校图书室的建设和4名孤寡贫困学生教育资助,累计捐赠和资助资金近20万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