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大,资产全球配置的需求旺盛。在近日投中信息主办的“第11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合伙人陈闽表示,经过过去30年的财富积累,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目光正在从中国转向全球资产配置。

  陈闽认为,未来十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的趋势将呈现五大特点:从固定收益投资到权益类投资、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从中国投向全球、从之前的“三高”转到资产配置理念、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在投资趋势转变的过程中,私募股权母基金将会成为中长期的合适配置品种。

  对于股权母基金如何投资,陈闽建议从投资策略、投资阶段、地域分布以及基金管理人四个方面进行分散投资,包括分散在不同的基金管理人、分散在北美欧洲新兴市场等地域、分散在早期投资、分散在并购等策略。如此一来,母基金可以做到风险可控、收益可期的结果。

  “我们的母基金挑选国内外市场的白马、黑马基金,形成专业的投资能力以及独特的投资策略。主要关注团队是否值得信赖、业绩是否可持续,同时详细考察投资策略,关注团队的决策流程是否有特别强的风险监控机制,以及他们的激励机制。

  (房佩燕)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