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6日02:5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在9月18日中国民航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飞标司副司长朱涛透露,《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部)日前已第五次修订,这次修订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作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该规定将于2017年10月份起实施。

  根据在线空旅网站Routehappy的测算,目前飞机上Wifi已经覆盖了全球航班中超过三分之一(39%)的航程,其中美国的航空公司已有71%的航程实现Wifi全覆盖,而这一比例在非美国的航空公司中仅为13%。相比之下,中国的飞机Wifi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从上市航企的公告看,国航、东航、海航、春秋航空等均已经布局航空WiFi。中国政策的松绑,让卫星通讯领域的巨头看到了飞机上WiFi的巨大市场空间,相关机上航空WIFI产业链有望迎来腾飞机遇。

  A股市场中,涉及航空WIFI概念的个股包括辉煌科技海特高新万集科技星网锐捷蓝色光标北纬科技等6只。市场表现方面,9月份以来,航空WIFI概念股表现出色,在可交易的6只成份股中,期间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4只。其中,辉煌科技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9.52%,海特高新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也达7.81%,万集科技(5.1%)和星网锐捷(4.39%)等个股期间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在航空WiFi产业链未来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相关龙头股也受到机构扎堆看好。统计发现,上述6只概念股中,近30日内有4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星网锐捷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15家,北纬科技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5家,蓝色光标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4家,万集科技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3家。

  星网锐捷较为典型,今年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这也将成为机构关注度上升的重要因素。据2017年半年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9月份净利润为19373.64万元至22896.12万元,同比增长10%至30%(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7612.4万元)。业绩变动原因:公司主营产品销售继续稳步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的星网锐捷,国瑞证券表示,星网锐捷的主营业务稳健增长,智能POS业绩显著释放。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4元、0.90元和1.11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5.61倍、21.06倍和17.07倍。目前通信配套服务行业动态市盈率为47.18倍,考虑到公司在新产品以及新行业应用上的持续发力,公司的估值仍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