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 记者近日从国家标准化研究院获悉,为提高社会各界节能减排绿色生态标准化意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珠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将于10月12日到13日,在珠海举办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此次国际交流会将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共享生态城市”的主题,关注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绿色城市、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城市建设问题,重点就相关的政策机制、标准化进展、典型案例等内容开展交流与研讨。旨在推动更多国内外专家参与绿色低碳发展相关标准化工作,吸收借鉴各相关方的良好实践与做法,进一步扩大标准化工作的影响,并推动绿色低碳事业的发展。

  此次国际交流会将由一个主题交流会、三个专题交流会、一个专题培训、一个APEC研讨会及四个ISO标准工作组会议组成,内容具体包括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交流、水资源高效利用交流、绿色低碳城市技术创新交流、健康养老产品绿色发展交流、APEC绿色照明合格产品目录(QPL)研讨等。会议同期还将承办国际标准化组织环境管理技术委员会温室气体管理分委会(ISO/TC207/SC7)工作组会议。

  2015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中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标准化,服务绿色发展,以资源节约、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为着力点,推进森林、海洋、土地、能源、矿产资源保护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重要生态和环境标准研制与实施,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提高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曾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