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裴晨汐

  近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透露,目前上海相关代币融资(ICO)发行平台已发行项目90%以上已基本完成清退,相关平台高管等人员被要求留在上海协助配合清退工作。

  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报道,根据部署上海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会同央行上海总部等中央驻沪金融监管部门,积极摸排情况、及时约谈相关平台高管人员,明确具体监管要求,要求相关代币融资发行平台立即停止ICO相关业务并尽快依法组织清退、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要求相关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尽快发布公告并于9月30日前停止交易业务。

  目前,上海有17家平台涉及代币融资发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表示,这17家平台分别为比特币中国、币安、海枫藤、链行、币盈网、比特矿、51数字资产、汉币网、比特宝、19800网、FreeWillex、ICOAGE、91ICO、ICOrace、ICOfox、ICORaise、ICO17。

  悬在数字货币圈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还是落下来了。9月4日,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明确代币发行融资行为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叫停以ICO融资为代表的代币发行融资业务,14日、15日国内三大比特币平台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和OKcoin便先后发布公告,称将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

  20天内,各大数字货币纷纷暴跌。其中,比特币自9月2日到现在跌去逾30%,至截稿时收于22081元,而就在两周前,比特币一度突破32000高点。莱特币跌幅更大,9月2日,莱特币最高价达593元,至截稿时收于284,价格腰斩。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