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5日01:16 新京报

  9月19日,宝马宣布与特来电和星星充电中国两家行业领先的充电运营商达成合作。这一举措,使宝马一举成为国内公共充电网络领先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为打造全面领先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

  事实上,宝马集团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全力构建一个完整的新能源生态系统。这是一个由品牌&产品、创新科技、充电网络、研发能力、电动出行服务和电池技术六大方面构成的体系,彼此影响,互为支持。

  基础先行

  快速扩张充电网络

  长久以来,新能源车配套设施的普及很大程度限制了消费者的决策。宝马集团清晰洞见了问题,以基础先行的方式,直击要害。

  通过与充电运营商合作,至2017年底,即时充电桩在中国的数量将突破性地超过65000个,覆盖超过60个城市。其中包括一、二、三线城市,并逐步覆盖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的四、五线城市。并且即时充电桩分布在城市的主要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为宝马的新能源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除了与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强强联手,宝马在私人充电服务领域同样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宝马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免费的BMW充电墙盒及基础安装服务。至2017年底,BMW私人充电装置将扩展到全国100个城市,覆盖90%的一至三线城市。新一代BMW充电墙盒只需3.8小时就能为BMW i3升级款充电80%,充电速度更快。

  快速扩张的充电网络布局,也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建设可持续的汽车新能源生态系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根据规划,宝马集团将通过在研发能力、电池技术、创新科技、品牌与产品布局、充电网络、电动出行服务六大领域的建设,打造一个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

  BMW i3领航

  彰显新能源创新科技

  在技术领域,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平台,BMW i技术将会运用到全系车型中,如eDrive电驱系统,碳纤维与智能激光大灯已经成功运用到BMW核心产品中。

  其中,纯电动BMW i3搭载了多项创新科技,为车主带来了更加纯粹的驾驶乐趣。BMW i3采用创新的双独立单元车身结构,乘员舱Life模块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轻量化、强度高,提高了安全性和操控灵活性;铝合金制成的Drive模块包括底盘、驱动单元组件,电池位于车辆底部,增加了安全系数,降低了车辆重心。

  BMW i3由一个最大功率125千瓦混合式同步电动机驱动,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启动瞬间便能获得最大扭矩,具备灵敏的响应性能。50:50车身前后配重,后置后驱。4.93米极小转弯半径,BMW的精准调校,在城市交通中游刃有余。

  同时,为降低生产耗能,BMW i3使用了大量环保材料。纯电动BMW i3所用真皮材料100%经过橄榄树叶的天然鞣革剂鞣制。车辆的组件制造使用了30%的洋麻纤维作为内饰表面的材料,降低了车辆总重。此外,BMW i3的内饰还采用林场认证桉木、创新纯羊毛,兼具环保和高品质舒适感。

  25款新能源车

  开启宝马电动化战略新阶段

  而今,宝马集团开始着手电动车战略第二阶段布局。根据全新“第一战略”,宝马集团Project i的电动化战略已进入第二个十年,目标是在销量和覆盖细分市场等方面领先市场(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6万辆宝马集团的电动车型行驶在道路上。到2017年底,宝马集团电动车销量将超过20万辆。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12款为纯电动汽车。预测到2025年,宝马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整体销量的15%-25%。

  而在中国市场,BMW推出了共5个车系9款车型,包括纯电动BMW i3,超级跑车BMW i8,BMW 740Le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国产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明年上半年,宝马将在华推出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新能源阵容扩展到6个车系。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