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5日01:16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亚菲)近日,成立20周年的上汽通用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刷新中国汽车企业发展速度纪录。

  上汽通用于1997年成立,项目开工仅用23个月就迎来第一款产品下线,用4年时间生产及销售10万辆产品、8年取得第一个百万销量。2010年,上汽通用成为国内首个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2017年,上汽通用成立20年实现累计销量超过1500万辆。

  目前,上汽通用拥有四大基地、9个整车生产厂、4个动力总成厂的全国布局,公司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汇聚了20多个产品系列、140多款车型,产品覆盖轿车、MPV、SUV、新能源车等细分市场,同时还构建了遍布全国的1600多家营销服务网点。

  据上汽通用方面透露,未来该公司将在新能源技术开发与产品应用方面快速发展,将逐步向市场推出BAS油电混动、HEV全混动、PHEV插电式混动、EREV增程式混动、BEV纯电动等全类型新能源技术与车型。

  【相关链接】

  “豪华市场、智能和电动是通用的新机遇”

  专访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近日,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来到中国,并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她表示,面对中国仍在爆发的市场,豪华细分市场、新能源、智能互联,共享出行都将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词。

  记者:通用汽车将如何应对即将发布的“双积分”政策?

  玛丽·博拉:在2016年到2020年期间,通用汽车会在中国推出至少十款新能源车型,通用将和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推出更多电气化车型,加强在新能源车领域布局,全力推动电气化战略的实施。

  记者:在电气化和共享出行方面,通用汽车发展到了什么阶段?

  玛丽·博拉:通用汽车在电气化、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电气化方面,我们不是在讨论即将推出多少新能源汽车,而是我们已经且正在向市场推出我们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在共享出行方面,我们在美国成立了车辆共享服务品牌Maven,并且在中国开展车辆共享试点项目。

  记者:通用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

  玛丽·博拉:我们在中国看到几大机遇:首先是豪华车领域,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第二,在智能互联方面;另外,电气化在政府政策支持和多方努力下也存在巨大的发展机会,通用汽车正在努力,力争成为业内第一家提供全系电动车并实现盈利的企业。

  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