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00:27 经济观察报

  香港旅游发展局:“营销进化论”

  黄江伟

  839

  2017-09-25

  1793

  黄江伟

  趋势,有时候是一种势不可挡,有时候是一种循序渐进,都是一种变量因素聚集后的加速反映。而营销,有时候是一种顺势而为,有时候是一种逆水行舟,都是为了持续的增长目标,整合可以拥有调整力量的变量。于是在趋势与营销之间,始终激荡着一种改变现状的博弈,也始终贯穿着一种关乎营销生态平衡的思考。

  赴港旅游遭遇“断崖式”下滑,下滑之“因”不在旅发局,但旅发局必须面对下滑之“果”,改变下滑之“状”。于是协同专业机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予之以利、冠之以新,几乎用教科书式的营销组合去迎击香港入境游客逾10年来的首次下滑,责任之重、压力之大、困难之多,确非案例之中的只言片语可以赘述,好在结果顺利实现既定营销目标。

  面对危局,已然是一种营销常态。从习惯“切食”整块的牛排,到开始学会“啃食”骨头边的碎肉,越来越严酷的市场竞争环境,让更多的企业与个体必须更快的学会“荒野求生”,这也许就是营销理论与手段快速迭代的“进化论”。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