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00:27 经济观察报

  新营销

  839

  2017-09-25

  1793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伴随消费升级、中国品牌日落地…“营销”这个概念被赋予了更加深刻的含义和重视,让营销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

  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I、区块链…一系列词汇的出现,让营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02年,我们与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一起策划了这样一个项目,那个时候中国市场的营销还处在探索期,我们与香港共同研发了一套基于“4P”为标准的评价体系,那个时候也并没有什么“平台”,我们只希望通过我们的评价标准,去观察中国商业营销市场的变化。

  没想到,我们一做就是15年。

  从2009年开始,我们明显感觉到了营销市场风向的变化,BAT的快速崛起为中国的营销方式开启了全新的篇章,“广告无处不在”从原来的线下,转向了线上,变成了真实的无处不在,我们的参赛案例不在只有实体企业,也不只是4A公司,还迎来了一些互联网企业和本土品牌管理公司。

  2013年互联网时代的升级版,新媒体时代悄然来临,微博、微信、公众号形成了“全民皆媒体”的强大矩阵。我们收到的案例也不再是传统4P理论套路下生产出的全案,而是多了一些跨界、夹带新媒体、创意活动、视频……的案例出现。

  而今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I、区块链,还有许多听起来更陌生的词汇在不断的出现,营销也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谈场景、谈影视、谈体育、谈体验,谈公益,谈情感,每一个行业都在与营销产生着关联,每一个企业都在拼尽全力用各种表达方式去展现营销所带来的巨大价值。所以今年我们更多感受了如二次元、IP、直播等新鲜有趣的营销方式,为中国营销,特别是品牌所带来的全新感受。

  时代在变,商业在变,与时俱进的我们也在变,但不变的是初心。

  十五年,我们再出发。

  非显著趋势优信整合营销获金奖 创新让场景和用户完美对接案例点评案例点评600万人,一汽丰田与你共建一座城北汽新能源的商业模式开创者之路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裳挖酒网:数据能力让葡萄酒产业全球化《品质》引领商业纪录片发展新趋势亚朵:打造IP经济的野心>>>42>>>42>>>43>>>44>>>45>>>45>>>45>>>47>>>47>>>47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