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3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9月23日电(记者付敏)以“未来会怎样”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23日在厦门海沧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童画天地”“一起飞翔”以及“当代对话未来”等三个部分。

  其中,“童画天地”部分展出了精选的200余幅两岸少年儿童的优秀画作,以“未来会更妙”“未来我做主”“共生或毁灭”“‘小人’忧天”四个分主题展示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期盼、忐忑甚至忧虑。第二部分“一起飞翔”则展出了厦门市海沧区各学校师生们为纪念“莫兰蒂”风灾所做的手工木雕作品《重生的力量》以及台湾高雄左营文府小学特别制作的陶砖作品《未来城市》。在“当代对话未来”部分,本届大展特别邀请艺术家王琛参展,以其“地球”环保系列的航拍摄影作品与孩子们“对话”未来,观察“融化的南极冰川”“干涸的黄河”,希望唤起公众关注地球生态、守护地球家园的环保意识。

  台湾中华日报董事长黄肇松表示,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为两岸小朋友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从小孩子的眼中看世界是最纯真的、也是最自然的。两岸的小朋友通过艺术的语言,展现各自对事物的看法、对未来的理解,这有助于他们互相更好地了解彼此,拉近彼此之间的感情。”黄肇松说。

  本次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厦门市海沧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