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近年来,国内积木玩具领域盛行“玩具+IP”模式,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广东小白龙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白龙”)也正在深耕这一模式。2017年半年报显示,小白龙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6.20%。

  公开资料显示,小白龙成立于2004年,2014年8月挂牌新三板,连续两年入选创新层,2015年9月10日开始做市交易。截至2017年8月31日,公司总股本5998万股。

  自2015年9月10日首次成交开始,总成交金额22037.41万元,月均换手率8.83%。截至2016年10月19日,公司股票总成交量2758.9万股,总成交金额2.20亿元,月均换手率8.83%。

  公司股票转让方式自2015年9月10日起采用做市转让方式,截至2017年6月30日,做市商共7家,分别为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海证券,恒泰证券,兴业证券,浙商证券,中信证券

  小白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营产品为积木玩具,旗下有“小白龙”、“COGO”两个国内外知名玩具品牌,近年来开始涉足“玩具+IP”模式。

  在玩具产品方面,小白龙与行业内专业人士共同开发,成功自主开发过“星际飙车王”及“闪电飚车”产品及其相关配件、中国第一套原创拼装模型——“三国机甲战士”、数百款积木玩具等系统性强、难度较大的产品系列,具有成熟的研发能力。

  在“+IP”方面,小白龙实施两步走战略:第一步是与成熟的IP合作。据公开资料,小白龙2016年年初参与了《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传》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宣传推广,并取得了衍生商品运营权。此外,参与创作或授权了《星际飚车王》、《美猴王》、《猪猪侠》、《秦时明月》等动漫文化作品。

  第二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即打造自有IP:借助积木玩具打造“积高侠”,并围绕IP的二次创作形成动漫、影视、游戏、教育资源整合及产业联动,打造产业闭环,将IP价值最大化。

  另外,小白龙还开设直营店,为积木玩具、IP形象提供线下渠道。随着积高侠IP的成熟,《积高侠》系列作品有望成为小白龙全产业链布局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

  2017年半年报显示,小白龙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6.20%。归属母公司扣非净利为1422.66万元,同比增长46.34%。

  报告期内,小白龙自主开发动漫产品类别的收入占比不断扩大,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占公司收入比重由46.01%增加至62.67%。此外,原创IP的核心优势正在逐步凸显。由于没有昂贵的授权费用,自主产品的毛利率较高,普遍在40%以上,致使小白龙总体毛利率上涨至39.6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