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零售”时代的来袭,中国零售百货业急需寻求转型创新之道,新一轮的淘汰、调整和重组已然启动。企业唯有把握“新零售”带来的机遇,破局创新,探索出属于自己企业的新路径,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人工智能作为万物互联网时代最前沿的基础技术,也将发挥越发重要的作用,通过渗透至各行业助力传统行业实现跨越式升级及全行业的重塑,成为掀起零售行业颠覆性浪潮的新引擎。

    

    2017年9月21日, “新零售与人工智能论坛2017”在上海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重构零售消费场景”为主题,汇集传统品牌商、零售商、电商平台、商超百货、第三方解决方案提供商等800+企业代表及30+行业顶尖媒体参会!

    上海商米科技有限公司CEO林喆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于现场发表了“中国将引领全球商业4.0”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林总首先通过人类历史上的工业革命发展历程引入“商业4.0”的理念:即互联网对线下商业的革命,从1.0点评时代,2.0团购时代,3.0的O2O时代,进入到目前的4.0线上线下的融合时代。林总认为移动互联网的今天正处于商业4.0时代,促进线上线下的整合,将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中国是最有机会引领全球商业4.0标准的国家,拥有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从PC时代,PC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国内与国外的智能商业终端发展几乎并驾齐驱,而未来是物联网时代,未来的智能商业终端应该是所有软硬件统一平台互联互通。

    

    商米作为一家专注智能商用硬件研发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人称POS机界“小米”,如今生产的每一款智能POS设备,不管是手持移动终端商米V1、P1、M1,还是桌面终端商米T1、D1,均可实现所有软硬件统一平台互联互通,搭载安卓系统,适应多种场景应用,为此将在这场商业变革中发挥重要连接作用。

    在演讲的最后,林总指出:过去,PC时代商业领域的领头羊主要是IBM,NCR、NEC、TEC等,而在未来,商米将用小米的模式,以非连续性创新变革,做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领域的领头羊。未来,会有更加巨大的变革到来,唯有做好充足准备,适应变革的企业或个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整场论坛除商米CEO林喆发表演讲外,还有苏宁云商IT总部 执行副总裁 向江旭,元年科技/云快报 CEO 李彤,Ping++大数据负责人 夏苏敏,闪电购创始/CEO王永森,小熊科技营销副总裁 杨选锋,APIcloud CEO刘鑫,TCL 酷友科技总经理 单晓鹏,ZMT 众盟副总裁 曾丽芳,阿里云事业群运营总监 成荣(洪烈),北京天焱CEO 吴泳涛,万店掌创始人 周圣强,聚水潭VP 金奎等等数十家企业大佬发表精彩演讲,以及数位企业大佬关于“大数据加速驱动新零售变革”及“消费升级后的商场业态内容创新力”的面对面高峰对话及思想触碰。群英荟萃,干货满满,使得整场论坛成为一场星光熠熠的新零售及人工智能饕餮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激动人心的“新零售新智奖”颁奖典礼。作为2017新零售与人工智能论坛核心活动,“新智奖”评选旨在表彰和鼓舞具创新力的企业和个人,进而驱动产业创新发展。商米作为一家创新力十足的企业,凭借强大的硬件实力和应用市场优势成功斩获“年度最佳新兴市场创新奖”,商米市场主管周小木上台领奖,与广大来宾共享这一荣誉时刻,可喜可贺!

    论坛现场,商米还有一个专属展位,全面展示了商米的全家福产品,涵盖从手持到桌面系列产品(V1、P1、M1、T1、D1),这些产品以强大功能,优质性能,靓丽外形赚足了现场来宾的眼球。来宾们还真实体验了一把各个产品的功能,纷纷赞不绝口!

    

    当前,新零售已成为未来零售行业不可逆的潮流和趋势,唯有迎合趋势的人才能不被浪头打翻。而本次论坛中各位大佬的精彩分享为传统零售业向新零售变革创新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和思路,尤其是商米CEO林喆提出的“商业4.0”理念更是让零售业人士受益匪浅。同时,未来也需要更多如商米一样具创新意识和责任感的企业,助力零售行业的创新发展,共同推进中国“商业4.0”的发展历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