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23:19 新华网

  9月21日,由国务院参事室、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7国是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走进质量时代”为主题。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司长徐景和参加主题论坛圆桌对话环节。新华网记者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彭冰凝)9月21日,由国务院参事室、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7国是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走进质量时代”为主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司长徐景和在“提升供给质量 走进质量时代”主题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中表示,质量安全是食品药品的生命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入了新时代。

  徐景和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围绕“质量是生命线”,修订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开展质量安全标准提升工作。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食品药品消费需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从鼓励新药创制、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评价、加强药物临床试验现场核查、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等方面狠抓产品质量。

  监督检查和严惩重处是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工作。徐景和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创新检查方式,将掺杂使假行为直接入刑,将违法行为直接处罚到自然人。

  徐景和表示,法律和标准是食品药品研制生产经营的准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加快修订药品管理法,完善食品药品的质量标准。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