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熊丰)记者22日从公安部获悉,从即日起到十九大胜利闭幕,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实行战时机制,执行战时纪律。公安部消防局和各总队全面启动战时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机制。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按照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以刚性措施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坚持“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原则,采取超常手段,对不放心的区域场所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逐一落实监护措施和“1、3、5、10分钟”灭火救援机制,确保十九大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将保持临战状态,立足打早灭小,无论火灾大小,接警出动都必须提升调派等级,第一时间调足力量和装备扑救。同时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立功创模等多种形式,及时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一线。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