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社旧金山9月21日电(记者马丹)广州市21日在美国硅谷城市帕洛阿尔托举行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推介活动,希望借此促进硅谷与广州的双向合作与交流,推动广州的科技创新。

  广州市委常委、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当天在推介会上表示,硅谷的科技创新非常发达,而广州秉承创新是增长和发展引擎的理念,专注于新兴产业发展,与硅谷的合作也正在展开。他说,希望更多硅谷企业了解广州,挖掘广州投资发展的机会。

  蔡朝林对新华社记者说,除了主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广州市还与《财富》形成长期合作机制。另外,广州市联合《财富》设立《财富》中国创新奖,向优秀的中国初创公司颁奖。

  美国《财富》杂志总裁、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穆瑞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如今在世界高新技术中心硅谷,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中国正在发生实实在在的创新突破,这些创新突破给全球经济带来影响。“人们很想去中国,看看那里正在发生什么。”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确定参加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

  硅谷位于旧金山湾区,是全球知名高新技术创新中心。硅谷是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推介活动在美国的最后一站,来自硅谷各界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将于今年12月在广州举行,论坛以“开放与创新”为主题,旨在探讨如何以开放和创新为动力,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财富》全球论坛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下属的《财富》杂志创办于1995年,每16至18个月举办一次,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世界知名的政治家和经济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