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18:27 新华网

张玉华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新华社南京9月22日电 原南京军区顾问张玉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0日在南京逝世,享年101岁。

  张玉华是山东文登人,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12月入伍。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中队政治指导员、大队政治委员、营政治委员、营政治教导员、团政治委员、军区后勤处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雷神庙、大青阳、蓬莱城、孙祖、青驼寺、苏家崮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治委员,师政治部副主任、主任等职,参加了辽河、辽阳、本溪、四平、临江、辽沈、平津、衡宝等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师政治委员、军政治部副主任、炮兵副军长,沈阳军区炮兵参谋长、副司令员、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武汉军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湖北省委书记、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玉华是中共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