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22日电 9月21日,由陕西省农业厅、宝鸡市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宝鸡市农业局、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猕猴桃大会暨陕西猕猴桃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

  世界猕猴桃的故乡在中国,中国猕猴桃的原产地在陕西,陕西猕猴桃的最佳优生区在秦岭北麓一带。截止2017年6月底,全省猕猴桃种植面积103万亩,产量130万吨,面积和产量占到世界总量的近1/3,居中国第一位。

  新闻发布会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主持,陕西省农业厅党组书记文引学宣布世界猕猴桃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陕西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举办,大会的主题是“让世界共享猕猴桃美味”。

  他表示,大会期间将围绕猕猴桃产业发展趋势与愿景、猕猴桃生态防治与果品安全、猕猴桃品牌建设与营销战略等议题进行交流,分享世界猕猴桃前沿产业技术的世界猕猴桃研讨会;聚焦国内外猕猴桃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领域,探讨国际猕猴桃产业创新发展之路,把脉国内猕猴桃民族品牌建设的首届中国猕猴桃年会;分析研判我国猕猴桃出口贸易形势,围绕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出口企业培育、检验检测、通关、贸易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拓展猕猴桃出口贸易途径的中国猕猴桃出口贸易论坛;20家国内外餐饮企业参赛,开展以猕猴桃等水果为主要食材的创新菜品制作、品鉴和展示的世界水果创新宴大赛等主题活动。同时将举行“何积丰院士眉县科研基地”“中国(陕西)猕猴桃大数据中心”“陕西省猕猴桃研究院”揭牌仪式,“中新猕猴桃技术战略合作协议”、果业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宝鸡名优农产品推介会等。大会已向全球猕猴桃领域专家发出邀请函51份,目前已有16个国家的21名专家确认参会,邀请到全国27个省市区、48家科研单位专家学者139人,会议还将出版猕猴桃学术论文集。下届世界猕猴桃大会举办国土耳其也将派员参加大会,还将有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加这次盛会。

发布会现场

  世界猕猴桃大会执行主席、陕西省猕猴桃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刘占德介绍陕西猕猴桃发展情况及产业优势;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在新闻发布会讲到,近年来,宝鸡充分发挥猕猴桃原产地和优生区的独特优势,抢抓陕西建设果业强省的机遇,以打造秦岭北麓百万亩优质猕猴桃产业带为重点,全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进程,猕猴桃产业迅速崛起,呈现出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这次猕猴桃大会在宝鸡眉县举办,对于提升宝鸡乃至陕西猕猴桃影响力,促进我国猕猴桃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东道主,将举全市之力认真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本次大会办成影响广泛、成效显著、反响热烈的盛会。同时,将诚邀各界人士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参展参会,也热忱欢迎大家到宝鸡观光旅游、洽谈合作、投资兴业,为陕西乃至全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眉县猕猴桃展示区

  据了解,宝鸡市眉县猕猴桃先后获得国家级猕猴桃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生态原产地保护等国家级荣誉十多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名单,品牌价值达98.28亿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