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互联网理财平台抓钱猫宣布完成B轮融资,总规模2亿元,由国资参股企业大连鼎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融资后抓钱猫法人保持不变,后续会增加股东大连鼎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会占到50%以上。

    

    大连鼎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的金融集团,旗下涉及汽车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各类金融业务,总年业务规模达48亿以上。其重要股东之一的大连三鑫石油公司,成立于1997年。作为一家国营石油企业,是大连石油行业领域的先驱者。

    

    抓钱猫CEO郭彦景表示,此次融资不仅限于财务投资,投资方还将带来石油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和消费金融等新资产。“以石油供应链金融为例,简单来说,投资人可以借助抓钱猫平台在石油供应链金融中为中小企业——需要使用重油的捕捞渔企提供融资支持。捕捞渔企通过与燃料供应商和货物分销商合作,在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根据应收账款进行融资。融资后的资金用于渔企业务扩张,从而减少自身资金占用,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抓钱猫通过互联网平台掌握上下游企业的交易、物流、资金流等大数据,结合风控技术完成风险管理,有效降低信用风险,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资料显示,抓钱猫成立于 2014年8月上线,致力于用前沿的技术及整合资源,以“安全理财”为服务核心,多重健全的风控管理体系,来保障广大投资者的财富,实现安全高收益增长。旗下理财产品安盈宝过去主打银行票据,未来会增加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消费金融等。截止到2017年9月18日,用户量已经突破113万,累计成交额超76亿元。

    

    

    在B轮融资前,抓钱猫自平台上线之初,2014年9月就获得1000 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2016年5月获得稼沃资本3300 万人民币 A 轮投资。合规经营方面,抓钱猫一直走在业内的前端。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5月11日,抓钱猫正式上线了江西银行存管系统。

    

    除了新融资,抓钱猫还会提升平台基础利率、逐渐推出新资产,切入供应链金融和汽车金融资产领域,提供高息、稳健的定期理财产品。固定年化收益率从5%-7%,提升到6.5%-10%,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让理财用户享受稳健高息。

    

    抓钱猫CEO郭彦景还表示,抓钱猫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风控体系,依据贷后数据,整合用户画像,强化训练风控模型,预测性筛选精度高达95%以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