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鲁佳乐)9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市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中获悉,2017年北京市重点骨干企业的双创平台普及率已达到53.8%。大型企业生产设备数字化,关键工具数控化指标分别达到56.2%和59.4%,体现了生产自动化水平和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2016年北京市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达到61.4分,根据2020年全市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主要发展指标,202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70分。2016年,北京市工业软件数字化研发工具普及率达到81.2%,数字化生产设备联网率达到44.9%,云平台应用率达到66.7%。此外,北京市大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2016年实现网络化协同的企业比例达到31.3%,开展服务型制造的企业比例为25.7%,开展个性化定制的企业比例达到8.6%。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以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工作格局将基本形成,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也将提高。生产设备数字化率将达到65%以上,数字化生产设备联网率将达到60%以上,云平台应用率达到75%以上,实现网络化协同的企业比例达到45%以上。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产业融合创新催生的新业态成为北京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成为辐射引领京津冀协同乃至全国产业升级的新典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