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飞了几个月后,电影互联网票务平台猫眼与微影时代正式宣布合并,共同组建一家新公司“猫眼微影”。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光线、微影、腾讯、美团点评将成为公司主要直接股东,微影原股东在新公司的股份通过微影持有。微影时代以其持有的微格时代100.00%的股权作价人民币约39.74亿元,林芝利新以其持有 的瑞海方圆100.00%的股权作价人民币约8.97亿元。(林芝利新法人地表为腾讯COO任宇昕)

人员方面,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将担任公司董事长,微影时代董事长林宁任副董事长,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原微影总裁顾思斌将带领微影票务和演出等团队加入猫眼微影。

据悉,新公司将以猫眼为主体整合双方相关业务,为此,猫眼将注入全部业务,包括电影和演出票务业务、行业专业服务、电影投资宣发等。微影时代将合并注入电影票务、演出业务及相关资产注入新公司;其内容制作、发行等业务则继续留在微影时代。

在郑志昊看来,这次合作是一个行业里程碑事件,新的猫眼微影将拥有光线的行业资源、拥有包括美团入口、大众点评入口、猫眼、微信入口在内的四大入口核心流量优势,以及其他股东的泛娱乐资源优势,拥有猫眼、格瓦拉等核心品牌。

微影时代CEO林宁则表示,这次合并只是一个开始,合并将使公司加速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优质互联网服务。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