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1日电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格局,午后开盘,成交量持续萎靡,股指震荡走低,一路下行。沪指收报3357.81点,跌0.24%,成交额2319亿。深成指收报11098.34点,跌0.83%,成交额3207亿。创业板收报1872.77点,跌1.05%,成交额913亿。

行业涨幅排行

  盘面上,保险强势走高,板块整体涨0.84%;其中中国太保涨2.14%、新华保险涨1.46%、中国平安涨1.39%。银行以及家居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

行业跌幅排行

  前期主要热点板块如有色金属、房地产、采掘均出现大幅回调。煤炭板块下跌2.87%,其中神火股份跌5.91%、山西焦化跌5.11%、大同煤业跌4.95%,金瑞矿业陕西黑猫等股跌幅超4%。另外有色板块跌2.83%,其中西藏矿业跌9.44%、炼石有色跌6.52%、中孚实业跌6.49%;房地产板块整体跌2.07%,其中西藏城投跌8.86%、信达地产跌6.05%、华丽家族跌6.04%。

  中航证券研报分析认为,大盘持续盘整,个股活跃度仍然不错,短线交易机会较多,激进型投资者在对热点板块进行交易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买点的选择,追涨依然是大忌。稳健型投资者还是安分守己,找寻位置较低、企业基本面优秀的品种持有。

  渤海证券研报分析表示,今年国庆和中秋叠加,旅游需求旺盛。当前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在今年中报整体表现良好以及汇率和消费升级等因素的推动下板块行情有望持续深化。结合基本面、成长性及国企改革预期等方面的因素,我们将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