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秦健

    重庆商报讯 昨天,市教委发布消息,2017年,我市有普通高校毕业生的院校65所,毕业生约21.49万人,截至2017年8月31日就业率为89.65%,与2016届同比上升0.56%。

    建筑业等三行业最火

    根据市教委公布的数据,2017年,重庆市毕业研究生1.55万人,就业率为82.91%,与2016届同比上升0.54%;本科毕业生10.66万人,就业率为88.03%,与2016届同比上升0.38%;专科毕业生9.28万人,就业率为92.64%,与2016届同比上升0.31%。

    据悉,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在渝就业比例较高,达到64.90%,高于去年同期1.07个百分点,其中,市外生源留渝就业人数为2.50万,占在渝就业总人数的17.92%,净流入2821人。

    二是到企业就业比例较高,达到73.8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到建筑业、制造业、信息传输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就业的毕业生占42.69%。

    三是特殊困难群体就业率较高。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含残疾毕业生)约4.0万人,就业率为94.87%,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农村户籍毕业生2.9万人,就业率为95.04%;家庭经济困难城镇户籍毕业生1.1万人,就业率为94.42%,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分类别双选会超5000场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今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完善市级部门之间,及其与区县、区域高校的工作联动机制,整合多方资源协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建立健全就业工作督查机制,开展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项督查。

    根据统计,2017届毕业生创业和参与创业的人数2100余人,同比基本持平。而目前高校均已开设创业类课程或讲座,并将创业类课程和创业实践纳入学分管理。遴选新增市级创业示范基地6个,累计已建成21个,高校创业孵化基地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

    同时,市教委会同市工商局、沙坪坝区政府共建了4000余平米的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微企梦花园和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首期遴选入驻了15家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及项目。

    此外,分类别分层次组织各种形式的就业双选会5297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8.2万余个,岗位数与毕业生人数比达2.7:1,同比增加岗位数3.2万余个。开展送岗位进高校活动7场,提供岗位3.6万个,有效缓解了远郊高校就业岗位不足的矛盾。

    发创业补贴1839.36万

    此外,还针对建立特殊困难毕业生档案,实行“一对一”“多对一”重点帮扶。联合市级相关部门,举办市级专题招聘活动11场,有针对性提供岗位近2.7万个,对有在渝就业意愿的新疆、西藏等地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3∶1的就业岗位信息。为全市高校低保家庭、残疾和有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足额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共计1839.36万元。

    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参与学生人数达到6.2万人;遴选新增6所高校为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中心,累计已达到24所;征集吸纳67名企业专家进入全市高校市级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组织专家库成员校园巡讲120余场,覆盖43所高校。

    据悉,市教委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信息平台建设,已建成全市大学生就业信息二期平台,围绕平台应用分片区组织培训会19场,提高了就业岗位信息精准化推送水平。

    相关新闻

    我市2018年研究生考试 这些重要事项你不可不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秦健

    重庆商报讯 昨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重庆共设19个考试报名点,想要报名的同学,须看清以下相关注意事项,否则可能导致报名无效。

    1.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须按其所报单位要求选择考点(详见各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或直接向所报招生单位咨询)。

    2.报考考试时间在三小时以上六小时以内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科目代码以5开头,使用绘图、绘画等特殊工具)的考生,必须选择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考点进行报名(招生单位对考生考点选择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并在规定时间内到上述考点进行报考信息现场确认手续。

    3.所有在重庆市报名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考费(推荐免试生在推免服务系统上进行),否则报考信息无效。现场确认期间不再设置交费环节。允许进行网上支付的时间段为:预报名阶段2017年9月24日至27日9:00~22:00,全国网上报名阶段2017年10月10日至31日9:00~22:00。推荐免试生可于9月22日后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交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