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04:40 证券日报

  近日,由新浪财经联合智通财经举办的“港股新机遇高峰论坛暨2017‘金中环’评选”结果揭晓,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易方达香港”)荣膺2017“金中环”资管业务奖。

  据悉,此次资管业务奖项的评选由评审团对参选机构管理产品的数量、规模,并对表现优质的5只产品在2016年4月份至2017年3月份期间的收益情况进行评分,同时参考互联网投票结果,按照总分排名选定。此次评选得到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的支持,共有近30家在港中资金融机构参选,评出在经纪、投行、资管业务等七个方面表现优秀的资管机构或券商。

  能获此殊荣是对易方达香港多年来在海外市场布局发展的积极肯定。作为易方达基金发展海外业务的平台之一,易方达香港一直致力于运用专业化的管理能力,为境内外投资者在大中华区以及美国ADR市场提供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同时也着力于搭建国际资产配置平台,满足中国内地投资者对全球金融资产配置的投资需求。秉承此战略定位,在母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易方达香港从2008年开始,全力打造内部投研团队,经过多年积累,投研实力不断提升。目前,易方达香港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一体化国际投研团队,涵盖权益、固定收益及另类投资板块。同时,易方达香港还拥有一支强大的跨境运营团队,能够同时满足注册在香港、开曼、欧洲和美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产品的高效运作。截至2017年6月30日,易方达香港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450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易方达香港管理的多只产品的业绩行业领先。其中,权益类旗舰基金易方达大中华领先基金I类(累积单位类别)表现突出。彭博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该基金今年累积收益达到31.3%,高于同期恒生指数24%的涨幅,而目前市场上72只投资港股的沪、深港通基金中,仅有约20%的基金产品收益率跑赢恒生指数。

  固收类旗舰基金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以美元计价的A类(累积单位类别)今年以来截至7月31日,其累计收益达4.6%。自成立以来,该基金累积投资收益保持行业领先。该基金也曾获得包括AsianInvestor、Benchmark在内的多个权威机构颁发的多项基金大奖,并被晨星(Morningstar)评为五星级基金。

  易方达香港是易方达基金下设的全资子公司,易方达基金自2001年成立以来,凭借其稳健的经营战略、优异的投资业绩和风险控制能力,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1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4850亿元,稳居行业前三。(樊 冬)-CIS-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