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彭博社9月20日晚消息,东芝董事会已接受了贝恩资本领衔的收购财团对东芝旗下闪存芯片业务部门180亿美元报价。路透社则在报道中强调,目前东芝董事会虽已做出决定,但合同尚未正式签署。

9月13日,东芝曾与贝恩签署了出售芯片业务部门的谅解备忘录,并一度导致参与贝恩财团的韩国海力士股价大涨至十六年以来最高水平。但东芝在出售闪存芯片业务一事上一直摇摆不定的态度,使这场持续了8个多月的竞购大战悬念几乎一直保留到了最后一刻。

在与贝恩达成协议之后,东芝会如何应对西部数据对收购提案的抗议和诉讼,以及各国的反垄断审查能否在2018年3月本财年结束前完成将成为关键看点。如未能在明年3月前正式完成出售以筹集到足够资金,东芝将依然很有可能面临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退市的风险。

起初,此收购财团主要包括美国贝恩资本、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和韩国SK海力士。而据彭博社20日晚消息,苹果、戴尔与日本豪雅也通过提供资金支持的方式加入了此竞购财团。同时,东芝也将向芯片业务部门再投资3505亿日元(约合31.46亿美元)。据彭博社9月20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本已为此次收购出资30亿美元,而贝恩资本希望苹果可以将金额提升至70亿美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