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12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成功举办并发布了2017年“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国内知名保险公司富德生命人寿连续七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并首次获评“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

  七度上榜“亚洲品牌500强”, 首次获评“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

  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以280个品牌上榜位居第一,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56%。该榜单依据国家相关品牌价值评估标准,并基于Asiabrand品牌评价法,对入选品牌作出价值评估。据悉,富德生命人寿品牌价值评定为325.54亿元。

  亚洲品牌盛典组委会认为,富德生命人寿成立十五年以来,不断求新求变求发展。近年来,公司主动实施业务转型,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良好市场效应的品牌保障产品,公司业务结构、业务品质不断优化,公司总体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呈快速上升趋势,品牌价值得以走在行业前列。七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和首次获评“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正是对富德生命人寿砥砺发展的一种肯定。

  事实上,除了此次七度蝉联“亚洲品牌500强”外,富德生命人寿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也颇引人关注,位列该榜单第123名,排名更超越格力、江铃、哇哈哈、南航、比亚迪、北大方正、中兴通讯等知名企业。

  价值转型 回归保险初心

  早在2015年,公司规模保费超过千亿元后,富德生命人寿就开始主动实施战略转型,回归长期保障型业务,并从盈利模式、现金流来源、新业务价值和运营效率入手,推动企业经营的持续健康发展。

  从相关统计数据上看,富德生命人寿战略转型效果显著,业务结构优化,业务品质稳步提升。就被业内视为结构优化的重要指标——期交保费来看,2016上半年,该公司银保期交保费同比大幅增长678%,在2016年底,银保期交保费已突破200亿,位居行业首位。2017年初,其银保渠道推出的纯保障类产品品牌“生命360”,在市场上获得良好的口碑,为公司银保价值型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另一个关键渠道个险也走势向好。据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9月20日,该公司今年个险渠道已有15家分公司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业务进展情况良好。此外,富德生命人寿用于衡量业务品质的续期四项核心指标,亦较之前有进一步的优化提升。

  公益助困 打造有温度的品牌

  在品牌价值的影响因素中,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也备受重视,成为推动企业品牌价值和上榜“亚洲品牌500强”的重要因素。就富德生命人寿而言,该企业一直在公益领域多有建树。值得一提的是,富德生命人寿于2013年启动的长期公益项目“小海豚计划”,该项目专注于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自启动以来,该计划内涵更逐年丰富,受益儿童数量也不断上升。

  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响应“保险扶贫”的政策号召,推出“天使小海豚”,聚焦贫困地区学龄儿童和打工子弟学校儿童,累计捐赠价值300万元的爱心物资以及总保额2.53亿元的意外保险产品,受益学生12000余名。

  相关链接:

  亚洲品牌 500 强评选

  “亚洲品牌 500 强”是以Asiabrand品牌评价法,建立品牌价值纵向比较机制,形成企业品牌指数、市场关注度变动指数、品牌行业坐标参数等,并利用Asiabrand“品牌云评”大数据应用系统,测算出精准的企业品牌价值数据。ABAS 专家委员会据此作出最终榜单评定。

  “亚洲品牌500 强”排行榜从 2006 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经过十多年努力,榜单的预测与导向价值,以及其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亚洲企业的认可,被誉为“亚洲品牌价值第一榜”。当前,该榜单已成为亚洲品牌企业了解自身企业发展、品牌价值和行业与区域间进行比较的重要参考。

  “第12届亚洲品牌盛典”由亚洲品牌网、外交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商务部《国际商报》社共同主办,于2017年9月在香港举行并发布2017年度“亚洲品牌 500 强”榜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