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天奇股份(002009)9月20日午间发布公告,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半年报问询函的多项关注内容。

    问询函中提到,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206万元、-10,119万元,公司在今日公告中表示,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差异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司母公司2017年上年工程项目确认收入,按工期结算导致应收账款增加1.2亿,上述未到账期应收账款造成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之间存在差异;公司子公司江苏天奇新能源集成有限公司2017年上半年完成光伏EPC收入10,517万元,项目形成未到账期应收账款8,520万元,上述未到账期应收账款造成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之间存在差异;公司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受国家政策及钢铁工业的复苏影响,2017年订单数量及金额都大幅上升, 截止6月30日销售订单已经达到4.93亿元。销售订单的交货期集中在9月-11月份。公司为释放产量,保证订单交货期,上半年预投了大量的核心部件的采购,2017年1-6月增加预付账款5,059万元,上述预付款项造成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之间存在差异。(陈健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