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核心观点:

  1.ERP行业复苏,公司将迎发展黄金时代。2016年以后,ERP软件行业需求逐渐回暖,2017上半年,金蝶国际、用友网络鼎捷软件、SAP(亚太地区)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4.27%、26.01%、9.72%、15.48%,行业正在逐渐复苏。凭借与SAP及Oracle等多年以来良好的合作经验,公司在高端ERP实施市场占据龙头地位。随着行业的逐步回暖,公司ERP实施业务将进一步增长。

  2.深入解决客户痛点,云业务发展值得期待。公司的云业务主要分为第三方云服务和自有云服务,其中自有云业务深入解决客户痛点问题:云SRM专注解决供应商关系管理效率低下问题,汇联易专注解决差旅及费用报销管理问题。

  3.发力智能制造,助力未来业绩腾飞。智能制造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根据《“十二五”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未来5至10年,中国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增长率将达到年均25%。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主要包括PLM和MES。PLM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MES在生产管理中起着承上启下、生产控制的核心作用,可为客户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生产效率的提升。

  4.股权激励显雄心,高管增持展安全边际。2017年1月,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迪清、范建震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258,801股,成交均价约11.09元/股。公司高管的增持表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且当前股价与高管的增持价格较为相近,当前股价安全边际较高。

  5.盈利预测与估值:基于公司既具备高端ERP行业领先优势,又大力开拓云服务、智能制造等创新业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预计2017-2019将实现净利润3.25亿元、4.22亿元、5.0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8、0.49、0.59元。

  风险提示:ERP实施行业竞争加剧;云业务、智能制造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