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武

  9月19日,“规范 沟通 提升 共赢——2017年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顺利举行。海信电器青岛啤酒等13家沪市上市公司以及民生控股青岛双星等16家深市上市公司,共计近60名高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两个小时的在线互动交流过程中,上市公司高管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投资者围绕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可持续发展等提问1023个,上市公司高管共回答问题971个,答复率94.92%。

  本次网上集体接待活动由青岛证监局、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主办,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协办,上证路演中心提供网络支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等提供媒体支持。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

  青岛证监局副局长张兆兵在致辞时强调,上市公司必须要尊重每一位投资者,必须要及时、耐心地接受投资者问询,回应投资者关切,积极落实回报股东相关政策,督促相关各方积极履行承诺。上市公司应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为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参与公司管理和投资决策提供依据和便利。

  青岛证监局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设立了归口负责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处室,深化对投资者保护的督导,不断探索完善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

  据张兆兵介绍,今年青岛证监局正在通过开展投教专项活动、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督促完善公司治理、深化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四项重点措施加强投资者保护。

  他对四项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开展了“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等专项活动,通过继续完善和丰富“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投教品牌,强化了投资者教育工作;二是通过推动辖区上市公司采取完善公司网站信息、畅通电话接听、申请成为“投资者教育基地”、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等措施,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知情权;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与现金分红水平,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参与决策权和收益权;四是通过专人负责12386热线,督促上市公司及时妥善处置投资者相关诉求,更好地维护投资者的求偿权,并与投服中心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纠纷调解合作的双方会商纪要》,继续深化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既是上市公司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重要举措。在交易所和地方证监局共同参与下,此类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搭建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有效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上市公司透明度。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