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时间:2017年1月11日

    采访企业:元立方金服(全称:深圳元立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采访对象:李春荣(女士)——执行总裁

    

    记者:李总,您好!恭喜贵公司获得“2016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奖”。据我所知,贵公司已经是第二次拿到中国公益节颁发的奖项了,作为元立方金服的代表,拿到这个奖,您有什么感想呢?

    李总:首先很感谢主办方邀请我们元立方金服参加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并且将这个奖项颁发给我们,这是一份至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组委会专家及社会大众对我们元立方金服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的一种肯定,非常感谢。

    记者:那您对于中国公益节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呢?

    李总:首先,中国公益节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影响最 具力的年度盛事,这个毋庸置疑。2016年已经是公益节伴随我们的第六年了,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人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个人也非常关注公益活动,日常生活中也会力所能及的去参与其中,例如献血、捐赠书籍和衣物,以及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等。

    记者:是的,公益事业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单位的事情,而是需要大家一起来共同参与的。那么贵公司对于公益事业的态度是怎样的呢?

    李总:元立方金服作为一家企业,承担着自身的企业责任,同时也会竭尽全力的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这也是公益的一种。元立方金服会在力所能及地情况下支持各种公益事业的开展,积极向社会传递公益力量,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2016年6月份,公司一位员工的亲戚得了重病需要做手术治疗,手术费用较高,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我们在得知消息的当天下午在公司内部发起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全体同仁都积极主动的慷慨解囊,并且第 一时间将筹集到的所有爱心款项转给了这位员工亲戚本人。这也足以证明了我们元立方金服对待公益事业的那份赤诚之心。

    记者:太让人感动了!这不仅体现了贵公司大家庭氛围的人文关怀,也充分展示了集体的力量和做公益的态度。为元立方金服点赞!听说贵公司是做PPP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主要做的是什么呢?相比较目前市场上庞杂的P2P金平台有什么区别呢?

    李总:是的,元立方金服是一家PPP模式互联网金融平台。可能大家对PPP模式并不陌生,在2014年克强总理的一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就首次提出了“PPP模式”的概念,而后的这两三年时间里,中国开始大力推行PPP项目。到2016年,已经形成了初具规模的中央及各地政府PPP项目库和PPP基金。PPP模式是一种“公私合营模式”,是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有利于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小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

    虽然元立方金服也属于互联网金融,但绝不是P2P平台。P2P和PPP最本质的区别在于:P2P是个人与个人间的借贷交易,所有的资金流向都是个人,仅凭个人信用授信,相对而言风险较大,且存在很多的不可控因素;而PPP模式的资金则是流向是市政项目,具备项目所在地政府出具的财政三函(财政督促函、应收账款确认函、承诺回购函)做担保。我们元立方金服除了有刚提到的政府三函外,还拥有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4.28 -0.23%,买入)建设集团”提供的不可撤销担保函作为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支持,信用等级更高、更强。PPP模式不仅能给投资者带来稳健收益,还能为社会创造价值。例如,元立方金服目前所做的PPP项目就有基于贵州、云南等偏远省份城市的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建设项目,这些都是有利于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元立方金服作为最早一批进入PPP领域的企业,从创新的角度说,开创性地将互联网信息技术与PPP项目有效相结合,创造出了一个互联网金融的企业范本。

    记者:听完李总您的详细介绍,我也对PPP模式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了解。您说的我也很认同,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很开心可以跟您聊这么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