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01:5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学毅

  截至9月19日,沃森生物盘中摸高至17元/股。9月份以来,沃森生物二级市场累计涨幅已近三成,强势表现一览无遗。

  值得一提的是,在沃森生物今年中期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有公募基金独具慧眼,早已潜伏其中。

  作为华商基金的独门重仓股,截至今年中期,华商双债丰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是唯一现身沃森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公募基金。华商双债丰利债基期末持股达2435.46 万股,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之位。较今年一季度末持股相比,华商双债丰利债基大幅增持602.35万股,大幅加仓逾三成,达32.86%。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华商双债丰利债基表现一直良好,近三个月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5.06%,位居同类基金前十分之一。特别是最近一个月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56%,位列同类基金第五席。

  在沃森生物强劲表现背后,近期已有十余家机构赴公司现场调研,包括多家公募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卖方机构等。其中,仅9月12日和14日两天公司就先后接待了两波机构。

  据公司管理层透露,公司新上市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于今年7月28日获得三批次的批签发共计33万余剂投入上市。截至目前,该产品的竞争格局良好,国内在售的同类竞争产品仅有默沙东和成都所的产品。

  此外,疫苗流通行业实行“一票制”之后,公司梳理新模式下采购平台、生产企业、物流配送商职能及对接流程,进行各地物流配送商筛选备案,上半年公司二类疫苗已在全国(除港澳台)28个省份约900多个区县CDC直接供货。

  而沃森生物最大的重头戏莫过于已经进入Ⅲ期临床研究最后阶段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据公司管理层在上述机构调研时透露,公司的重磅研发产品正按计划稳步推进: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将在今年内结束临床试验,揭盲后将成为全球第二家、中国第一家成功研发该疫苗的企业,进度领先于国内同行。

  此外,二价HPV疫苗如仍然以癌前病变作为三期临床终点不改变的话,预计明年上半年结束临床试验、九价HPV疫苗临床研究获批进入技术审批阶段,正在制备样品;两个单抗产品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和注射用重组抗TNF-alpah人鼠嵌合单克隆抗体的三期临床研究进入病例入组阶段,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以上产品将自今年年底开始陆续揭盲。

  公司管理层表示,形成销售后,每个重磅产品单品可为公司带来利润10亿元以上,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将迎来业绩爆发式增长,到2020年公司将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