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方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0.57%,首次授予价格15.42元/股;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00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的0.57%,首次行权价格30.84元/股。

  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均分3期解锁,解锁条件分别为相较于2016年,2017-19年营收增长分别不低于40%、75%、100%。

  大手笔激励落地上下齐心,高增速指引强化信心:本次激励方案同时包括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合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1.14%,同时从激励对象来看,不考虑预留部分,中层核心业务及管理骨干占比超过90%,能够进一步强化公司凝聚力,降低人才流失率,使得公司玻璃加工工艺持续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增长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此次激励方案中对于未来增速考虑目标较高,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

  受益于外观创新大趋势,迈入新一轮高速成长期:我们认为,受益于创新大趋势,公司未来成长性有望持续超越考核目标。目前机身设计去金属化是大趋势,其中玻璃方案成熟度高,成本更低,有望成为中高端机型主流方案。从量上看,双玻璃,一片到两片,从价值上看,2.5D到3D,价值量数倍增长,将带动行业规模快速爆发。根据我们测算,中高端机型手机玻璃市场将从2016年的24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85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接近40%,公司作为中高端盖板玻璃市场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带动公司买入新一轮高速成长期。

  陶瓷积淀深厚锦上添花,布局金属打造一站式解决平台:陶瓷作为非金属方案的重要选择,未来有望在旗舰机型上与主流双玻璃产品形成差异化,行业空间有望逐步扩大。公司在陶瓷领域积淀深厚,具备从烧胚到成品的全套工艺流程,且具备给小米Mix、6等产品批量出货经验,未来随着陶瓷机壳放量,有望锦上添花。同时公司通过收购深圳梦之坊,布局金属加工领域,有望凭借公司优质客户资源,加速金属业务放量,打造玻璃/陶瓷+金属一站式解决平台。

  投资建议:双玻璃方案或成中高端手机市场主流,未来有望保持40%左右年均增速,公司为行业龙头将率先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净利润为24.1/35.7/50.3亿元,增速为100%/49%/41%,EPS为0.92/1.37/1.9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18/19年PE为31.8/21.4/15.2X,结合同类公司估值及公司业绩增速,给予公司2017年35倍估值,目标价37.8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双面玻璃方案渗透率低预期,3D玻璃渗透率低预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