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亿欧借机“服务实体经济——2017中国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峰会”,发布“中国金融科技领袖30人”,以“人物”为轴,用视频形式发现和记录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者、变革者、领军者,向上金服合伙人、COO卫威脱颖而出。她带给人们许多可堪回味的“金句”和发人深思的洞见。

    

    

    卫威是最早涉入互联网业做业务运营的先锋兵,刚毕业不久即加入第三方平台——艾瑞咨询,初入职场学会了从行业角度看待中国互联网现状,培养了过人的感知力。凭借对行业更迭的敏锐感觉,她先后进入中国移动、阿里巴巴。在互联网行业驰骋多年,卫威的眼光和思维模式达到了一定的战略高度。她感觉自己是时候应该去更大的互联网浪潮里做弄潮儿了,于是,在2014年10月,卫威离开效力多年的阿里巴巴,转投彼时名不见经传的向上金服。

    卫威认为自己身上具有创业者的气质:骁勇善战。这是向上金服选择她的原因,也是她加入向上金服的原动力,因为她喜欢草莽气比较足的公司,她希望投身于一件事,这件事因你而成,因你而败。这样轰轰烈烈干一番事业的魄力、决心和勇气,正适合在风云诡谲的金融江湖纵横厮杀。于是,卫威带着“用户至上”、“体验为王”、“颠覆式创新”的互联网思维基因,在金融江湖开启了星辰大海般的征途。

    一家公司的风格,是管理层气质的外在体现,向上金服是理性的,锐意进取型的平台,卫威也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型的领导者。

    作为COO,她更像是一个“执剑人”,这样的责任,让她必须不畏艰难。在传统金融的天下里,要劈开一个新天地,就是要挑难做的事情去做,挑选未曾被触及的领域去探索。加入向上金服这样的纯市场化公司,卫威意识到,必须依靠自己的能力拼搏,否则,创业将面临死路一条。这种行为,被她称为草莽。崛起草泽,则战必要胜,攻必要克。于是这个商业木兰,要做到“遇佛杀佛,遇魔杀魔”。

    “在残酷环境下锻炼出的团队,几乎不可能被超越。”她说。从曾经的月交易额800万,到如今的累计成交业务额305亿,向上金服不断在做阶段性飞跃,同时还要保持高速增长。这也是卫威在加入向上金服初期,为自己定下的目标。

    有着行业跨界经历的卫威,将互联网灵活、效率、边际成本趋零等特性,和金融严谨、厚重、风控先行的特质,从执行层面进行融合。

    互联网人出身的她,善于基于信息和数据作出决策,致力于以互联网技术为载体,以数据为核心,将金融与实体产业相融合,为金融普惠化提供永动力。她表示,创业者天然具有冒险精神,愿意尝试新事物,向上金服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大胆地把互联网的一些行业特征,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经验,与金融完美结合。

    比如塑造品牌,跨界合作、粉丝效应、用户重度参与等新型营销手法的运用,无不带有互联网印记。在这过程中,帮助向上金服打开了用户沟通渠道,增强了粘性。

    比如金融生态的多元化布局。大数据风控、云计算贯彻始终,以向上理财为核心,涵盖智能投顾、资产配置、消费金融等多业务板块,大力发展智能金融服务,通过科技和数据手段为投资人提供专业、透明、高效的服务。无不是卫威自身“用户至上”、“体验为王”、“变革创新”等互联网基因的外在呈现。

    互联网服务足够发达,数据连续且大量,重构底层技术架构使数据逻辑更符合金融专业性,这种尝试从2015年开始,到2016年加强科技型风控,回归金融本质,再到2017年围绕已成体系的服务布局进行合规改造,卫威率领团队一直在寻求将互联网和金融两种生态深度链接。

    她预见到金融科技会成为撬动金融市场的杠杆,中国很可能直接跳跃到智能投研进程里。因此,她和向上金服一起,将金融服务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力促智能技术和金融、不同金融机构之间打破边界,深度融合。这是作为金融科技平台领导者应有的先与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