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9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已对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定论:“全部关停,并于近期退出市场。” 随后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币行等平台先后宣布,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严监管风暴来袭。

  16日午间,虚拟货币交易所火币网、OKCoin币行就此前《关于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的公告》做出了修订,表示其下一步计划,是将停止所有关于虚拟货币的交易业务。15日,两家交易平台在公告中表示“仅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其余业务不受影响”。这被部分人士解读为,可以继续在平台上开展币币交易,或是提供信息撮合式的个人对个人之间的虚拟货币交易业务,而此次公告的修改意味着对类似解读的澄清。

  继上海、深圳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微比特分别宣布将于9月30日关闭交易业务后,9月15日晚,总部位于北京的国内另外两家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和OKCoin币行双双发布公告称,从2017年9月15日21:30起,暂停注册、人民币充值业务;将于9月30日前通知所有用户即将停止交易,并将于10月31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交易业务。

  早在2014年,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就警告称:“远离比特币。它基本上只是一种幻影,是转移资金的一种途径。这是一种十分有效的转移资金的途径,你可以完全匿名地进行资金转移。支票也是转移资金的一种途径。但是支票会仅仅因为其能够转移资金的功能而值很多钱吗?汇票也能值很多钱吗?人们也可以通过汇票转移资金。我希望比特币能够成为一种更好的转移资金的方式,但是你可以一大堆不同的方式复制它。关于比特币具有巨大内在价值的想法在我看来是个笑话。”

  苏宁金融研究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最严重的一条,大概是对法币的潜在威胁,而这一点恰恰在技术上不可能实现。受到交易吞吐量、扩展性等因素的制约,比特币在性能上便很难成为主流的支付工具,既便是隔离见证的部署、既便后续闪电网络正式运行也是如此。同时,作为一个借助挖矿维持运行的体系,比特币的大规模交易必然与绿色环保的潮流产生冲突,而比特币自身的通缩属性也不适宜作为现代经济体系内的货币,黄金退出支付货币舞台便是可借鉴的先例。所以,既便全球范围内所有国家都接纳比特币为支付工具,比特币也只能成为现有货币体系内的一个补充,而不可能真正去替代法币的流通。”

  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曾说:“按照我的观点,数字货币只不过是一种毫无基础的短暂狂热(甚至可能是一个庞氏骗局),只是基于将价值归于某种东西的一厢情愿,这种东西除了人们愿意支付的价格之外几乎毫无价值。”

  摩根大通CEO:“比特币是骗局 ,将炒掉交易比特币的员工。”

  美国杀毒软件先驱约翰·迈克菲:“比特币的用途不断扩大,价值持续增长,这一事实本身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它当然会有起起落落,就像所有新技术一样。但与此同时,它肯定不是骗局。”

  (本报综合)

  投资者微尘:“每到周末都这么刺激。瀑布开始了,同志们准备抄底吧!”

  蓬山流云:“虚拟货币如果不是政府或者美联储之类的授权机构发行的,合法性是站不住的,比特币能大行其道,不是鼓吹无政府主义吗?和叛国罪、恐怖主义就一墙之隔。”

  一个真正的无产阶级者:“货币的本质是它本身的价值及稀缺性。黄金即使不作为货币,它也有它本身的价值。比特币除了稀缺性,没哪可以看出它作为货币的价值。不是写论文,所以说的比较简单,大家不要喷。”

  么么哒-1598:“虚拟货币本身没错,但要真正的立足于实体,服务于实体,立足于价值投资!任何新事物创新都要服务于实体经济,建立于实体经济,互联网+、AI(人工智能)、BIGDATE(大数据),CLOUDCOMPUTING(云计算)等等。无实体支撑,大量投机客涌入,旁氏击鼓传花式传销,无监管立法,洗钱工具,炒作越高,泡沫越大!”

  网友辣评

  责编:ZB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