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8日04:11 证券日报

  牛散赵建平与聚益投资同现中来股份 三季度以来共“折”5289万元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牛散的持股动向一直备受关注,而随着8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牛散二季度持股动向也全部浮出水面。《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二季度末,赵建平出现在了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且在这13家上市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也出现了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身影。

  赵建平的投资风格一直以来都比较灵活和果断,他一直比较热衷于投资中小创个股,另外还比较偏好在市场上寻找成长价值较高的次新股。刚刚全部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赵建平延续了其一贯的投资风格,在今年二季度期间选择新进和增持了9只中小创股,同时依然坚持长期持有欧比特和中来股份等股,另外,赵建平在今年还选择持有了4只次新股。

  值得注意的是,赵建平长期持有的中来股份在三季度以来表现欠佳,截至9月15日累计下跌16.42%,在该股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首次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聚益投资旗下的聚益结构化与赵建平在二季度末同时持有该股,截至9月15日三季度以来已浮亏5288.87万元。此外,赵建平持有的欧比特在7月份以来迎来21.64%的大涨,在该股的持有上,富国基金与赵建平保持了长达10个季度的“同框”。

  赵建平坚守中来股份

  与私募共亏5289万元

  《证券日报》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二季度末,共有5名个人股东跻身1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知名牛散赵建平也榜上有名,延续了他一贯的投资风格。统计发现,在二季度末赵建平出现在了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在赵建平长期持有的个股中,中来股份自三季度以来的表现欠佳。赵建平于2015年第三季度大举建仓中来股份,此后该股迎来了猛烈的上涨行情,赵建平也一直坚定持有该股。自2015年10月8日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该股累计上涨159.60%,但是自今年三季度以来,该股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7月份以来截至9月15日该股累计下跌16.42%,赵建平在三季度以来也因持有该股而浮亏2543.75万元。

  中来股份的机构投资者中,最近两个季度首次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具体来看,在今年一季度末,聚益投资旗下的聚益结构化新进持有该股189.18万股,在今年二季度又再次增持了该股,到二季度末,持股数量已达到304.00万股,按照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和该股自三季度以来的股价变动,该私募基金因持有中来股份而浮亏2745.12万元。(下转B2版)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