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王基名

  天汽模(002510)9月17日晚间公告,实控人、一致行动人中的6人,转让部分股权给宁波益到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宁波益到)。作为一家新成立的投资管理公司,宁波益到资本方去年曾高溢价进入保龄宝,如今再度高溢价进入天汽模,是一位资本市场老手,而且背后资本方涉及至少8家上市公司。

  宁波益到高溢价举牌

  据公告,天汽模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中的胡津生、常世平、董书新、任伟、尹宝茹和张义生等六位成员与宁波益到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的通知,六位转让方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合计持有的约48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份转让给宁波益到。本次转让股份合计占天汽模总股本的5.41%,转让价格为9.36元,转让总价款约4.54亿元。

  天汽模股票9月11日开盘起停牌,停牌前股价为7.7元/股,照此计算本次转让溢价21.56%。根据半年报,上述六位一致行动人依次为天汽模的前六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前,上述6位一致行动人总共持有天汽模1.94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1.65%,与其他两位构成的一致行动人共持有2.2亿股天汽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4.61%,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天汽模第一大股东胡津生和第二大股东常世平持有天汽模股份的比例分别从6.72%和5.15%,下降至5.04%和3.86%,而宁波益到则持有天汽模5.41%的股票,上升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天汽模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改变,上述六位股东在内的八位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9.19%,仍为天汽模实际控制人。

  趵虎投资浮出水面

  宁波益到是一家新成立的投资管理公司,天眼查显示,宁波益到注册时间为今年3月16日,在今年8月11日变更过一次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变更为6.01亿元,上海趵虎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趵虎投资)出资6亿,为宁波益到大股东。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这位新杀入天汽模的宁波益到,背后资本方趵虎投资是一位资本市场老手,之前还曾高溢价举牌保龄宝(002286),而且还有多家上市公司背景。

  2016年11月7日晚间,保龄宝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刘宗利及部分高层,将其所持占保龄宝9.78%的约3610万股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下称趵朴富通)。趵朴富通在当时同样为刚注册不久的公司,大股东也同样为趵虎投资,该笔转让当时溢价23.37%。虽然被高溢价举牌,但保龄宝协议转让公告后,公司股价却不升反降,11月8日股价下挫3.08%。

  另外,趵虎投资共有10位股东,其中不少与上市公司有关。协鑫金控(上海)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协鑫集成(002506)有关联,自然人李洁为康欣新材(600076)大股东,深圳乐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达意隆(002209)大股东,兴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兴源环境(300266)控股股东,博威集团有限公司是博威合金(601137)控股股东,上海擎佑股权投资中心股东中有鑫茂科技(000836)的身影,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光圆成(002147)控股股东。

  9月8日晚间,天汽模称因筹划收购资产事项停牌,标的资产为汽车零部件公司股权。但因双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本次资产收购,天汽模股票也将于9月18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