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8日04:11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9月17日晚间,已连续5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的安凯客车发布公告称,因近期股价涨幅较大,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停牌核查,公司股票9月18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据记者了解,9月10日至9月14日期间,安凯客车连续4个交易日一字涨停。9月15日开盘后公司股价持续蹿升,仅用时10分钟再度涨停收盘。数据显示,该日安凯客车成交金额超过15亿元,换手率达到27%。经过5个交易日,安凯客车涨幅达到61%,总市值增加至58亿元。

  记者翻阅安凯客车公告发现,在9月13日晚间公司曾发布过股价异动公告,表示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内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等。而事实上,近期包括华大基因中科信息等多支股票遭遇“特停”,也有不少公司因股价涨幅过大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

  对于安凯客车近期异常涨幅,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受到燃油车禁售消息影响。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曾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转变,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

  安凯客车是国内较早研发和批量生产运营新能源客车的整车企业,公司2017年中报称,自身具有新能源客车研发及生产优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77亿元,同比增长33.57%;但净利润却亏损2878.40万元,同比下降249.89%。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