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辽阔的东北大地,稻浪滚滚,稻花飘香,金黄的稻穗随风轻舞,一片丰收在望的喜悦景象。9月1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繁荣种畜场第二管理区的稻田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兴农业“沃得天”肥效现场会正在举行。繁荣种畜场主管农业的副场长吴立东、农场各管理区相关人士、水稻种植大户、繁荣种畜场项目合作户以及附近的50家农户参加现场会。会上,中兴农业增产技术“沃得天”在水稻上的增产效果明显,穗数、穗粒数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现场会分座谈会和现场观摩两个环节。在座谈会上,吴立东表示,“繁荣种畜场是齐齐哈尔的重要水稻产区,今年与中兴农业合作试验的水稻田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明年要大面积使用。希望与中兴农业进行长期深入合作,不仅限于‘沃得天’增产技术,还包括未来在产品销售上开展更多合作。期望与中兴农业共同建成一个优质、高产、高效的种植基地,最终实现农户增产、农场增效、中兴农业见效的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中兴农业水稻专家李业成对“沃得天”增产技术的增产机理进行了说明,此外,他还用大量的数据和图片对近两年试验情况以及公司的农业分布范围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展示。“沃得天”技术不仅仅在抗病上效果明显,还体现在产量提高、品质提升上。调查数据显示,南方的菜心能达到增产69%,北方的大田作物能达到增产10%-20%,并且‘沃得天’在无毒无公害、非转基因、绿色环保等方面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验证。目前中兴农业已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推广应用,与200多个农场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给各大农场带来了长期稳定的生产增收。

    

    在现场观摩会上,中兴农业繁荣种畜场项目负责人邱继业对合作水稻田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今年,中兴农业与繁荣种畜场11户开展了水稻合作,合作田全部使用了绿色高效增产技术“沃得天”。该增产技术能够促进水稻对养分的吸收,提高水稻自身的免疫能力,增强对倒伏、病虫害的抵抗力,对促进水稻的生长有着明显的效果。

    

    繁荣种畜场第二管理区负责人张国权指着效果明显的稻田对在场人员说道:“今年在低温、稻瘟病多发的不利环境下,使用了中兴农业‘沃得天’的水稻抗病效果明显。我们在繁荣种畜场第一、二管理区、林场苗圃、良种场四个合作点上,在生产流程及施肥、田间管理相同、地块相邻的两个水田区域进行对比,发现处理组水稻在穗数、穗粒数上较对照组有明显的增加。此外,处理组的水稻灌浆速度较往年提前了,预期水稻会早熟2-3天。”

    

    看着沉甸甸、弯了腰的稻穗,合作户李福海和马世岩高兴得合不拢嘴,“中兴人敬业,增产效果好,明年还要多用。以前我们也用过形式各样的增产产品,但是最终都是多要钱,只有中兴这个好。明年我们还要和中兴农业开展合作!”

    

    在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粮食安全战略背景下,农业科技创新为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兴农业带来的高科技增产技术为繁荣种畜场种植业结构调整带来了技术变革,给水稻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增产效果,让大家看到了效益,获得大家一致认可。未来,中兴农业还将把“区块链+物联网+农业”的新型智慧农业模式带入到黑龙江省水稻生产中,打造水稻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从而全方位助推黑龙江省水稻产业可持续发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